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 韩雪:配音我不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38  新浪娱乐
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韩雪:配音我不怕

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资料图片)

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韩雪:配音我不怕

韩雪:配音难不倒我

  日前,根据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的作品《风云》改编、由SMG出品耗资一亿元制作的动画电影大片《风云决》举行了上映前的新闻发布会。而之前传出该片的原定配音导演曹雷因不满谢霆锋(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韩雪:配音我不怕 听歌)等香港演员的不纯口音以及不专业而请辞的消息,近期备受媒体各界关注。在《风云决》中首次献声饰演“第二梦”的内地演员韩雪(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韩雪:配音我不怕 听歌 blog)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老艺术家的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韩雪认为,老艺术家们追求配音演员的专业水平和影片的整体品质,是出于对专业的热爱,这种认真的、尽善尽美的敬业精神是值得晚辈尊敬和学习的。作为片方,为考虑利用明星效应吸引年轻受众,请非专业的明星来配音,也是可以理解的。同时韩雪也表示,非专业配音演员的独特个性以及自身诠释有时候也能恰当地展现角色的个性特点,能给影片赋予不一样的特色。

  配音:难不倒我

  对于同样作为非职业配音演员的韩雪,当被问及首次担任动画片配音工作,演绎“第二梦”是否也有专业方面的压力时,韩雪表示,自己很高兴片方会邀请自己参与配音,对于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自己当然是相当重视,在实际录音过程中也是严格要求自己。上戏表演系科班出身的韩雪说,在大学期间有非常专业的台词课程,早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所以配音对自己来说并不是十分困难。

  艺术应兼容并蓄

  对于此次港台演员配音被“炮轰”,韩雪认为,对港台艺人的配音,我们应当报以宽容和鼓励的态度。港台艺人的普通话不标准是受文化和语言环境影响,我们不能太苛求他们要达到同专业配音演员同样的标准发音。我们应该对他们的认真和努力表示鼓励和肯定。同时,韩雪也表示艺术应该是对多元化和个性化兼容并蓄的。

谢霆锋吧】 【韩雪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