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后方》展开拍摄 练束梅化身白衣天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8:04  新浪娱乐
《前方后方》展开拍摄练束梅化身白衣天使(图)

练束梅在《前方后方》现场

  首部反映512大地震的真实故事,并在绵阳取景拍摄的电影《前方后方》正在紧张的拍摄中。曾在《恰同学少年》《舞台姐妹》、《阳光普照大地》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出色演出的青年演员练束梅出任该片的女主角,饰演奋战在抗震一线的医生宋湘宁。

  日前,剧组开始了大场面部分的拍摄工作,搜寻,救援,医治,生与死的较量……这些真实的画面\早已在电视、网络中目睹了一遍又一遍,练束梅跟随剧组工作人员又好似亲身经历了一次灾难。练束梅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泼在身上的泥浆,就好像泼在了心里,在这个被大自然毁坏的城市里,我无法像以往拍戏一样,去诠释自己的角色,去扮演另一个生命,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把这一切当作真实的经历,当作时光倒转的瞬间,我在亲历这场灾难,亲历救援的过程,更亲历家园的重建。也只有在收工后回到住地,我才能地回到现实中来,暂时离开‘宋湘宁’,回到练束梅的身体里。给经纪人发短信说:‘这个戏拍得太压抑了!’仔细想想真的很难过,像我这样没有亲历这一切的幸运者,在短短几天中都有了这样的感受,那些在灾难中经历死亡、分别、家毁人亡的灾民们,他们的心理重建该是多么艰难的一个过程? ”真实体会到灾民痛苦的练束梅,称拍摄这部电影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洗礼。

  同时,在拍摄现场还有很多解放军战士也投入到该片的拍摄工作中,他们远要比演员辛苦得多,练束梅拿吃的给他们,他们都摇头说:“从毛主席那个年代我们军人就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这些细节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练束梅说在这样的环境与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一起拍戏是自己最宝贵的一次经历。 文/lily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