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中国版“灌篮高手” 李学庆:曾因篮球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0:23  大洋网
访中国版“灌篮高手”李学庆:曾因篮球打架

李学庆

访中国版“灌篮高手”李学庆:曾因篮球打架

李学庆运动造型

访中国版“灌篮高手”李学庆:曾因篮球打架

李学庆阳光气质

  奥运年内地唯一一部篮球题材的大型电视剧《男人的承诺》似乎是为李学庆度身定做。这几年一直被视为真人版“流川枫”的最佳扮演者的他,相信这次将令我们大开眼界。剧中球技高超、沉默孤傲的司卫强成为第一个代表中国打进NBA的人,而现实生活中他却是第一个代表中国闯进世界时尚舞台的国模,这次幻化成“灌篮高手”等了3年,而这一次他希望通过这部戏给自己的演艺事业来一次漂亮的“大灌篮”。

  自诩‘锋锋’摇摆人

  “我从上小学就开始进入业余体校练习长跑和击剑,但到了中学,我却疯狂地迷上了打篮球,不过可能我的教练觉得我当时的身体不够强壮,打篮球会吃亏,所以建议我继续练田径。”说起这段往事,李学庆十分感慨。他一练就是12年,中学时代主攻的是400米、800米和撑杆跳高,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期间李学庆还代表北京队和中国队参加过不少国内外大赛,1997年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李学庆夺得了撑杆跳高少年专业组的金牌和青年专业组的铜牌。

  尽管在田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李学庆仍然割舍不下对篮球的那份痴情。“我的初中是在体校度过的,那时候就经常和同学一起打篮球,虽然没有正式组建过什么球队,但我所在的田径队经常和其他专项队打友谊赛。至于位置嘛,我有时候是前锋,有时候是中锋,NBA不是有锋卫摇摆人吗,那我就是‘锋锋’摇摆人。”

  “那你的球技怎么样呢?”记者问。

  “我没受过什么专业训练,跟专业队员比肯定差距很大,不过如果给外行摆摆样子、拍拍照或者拍电视剧什么的是绝对没问题的。”

  为了拍摄好《男人的承诺》,李学庆的公司推掉了一些商业活动,让他提前空降上海,与这次拍摄组邀请的专业篮球队提前磨合,而在片中三分之一的镜头都将是他在球场上“耍帅”,虽然要借助众多特技和电脑,但他还是希望自己能通过2个多月的拍摄成为半专业球员。

  曾因篮球打架

  “专业训练是很枯燥的,再加上我平时又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所以篮球可以说是我业余生活的全部,是我最好的消遣方式,无论是开心还是不开心的时候,我都喜欢到球场去打打篮球,发泄发泄。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格外在意我的这块‘乐土’,一旦有人在篮球场上动作太大或者蛮不讲理,我往往会情绪失控。”

  “有一次我就因为‘球德’的问题跟北体大的一个好哥儿们打过架。那人比我还高出一头,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我先抢到球,但落地之后他用肘部狠狠地往我胸口上撞了一下。我立刻就怒了,扔下球就开始跟他互相推搡,还骂了些脏话,朋友们都上来劝阻,可当时我什么都听不进去,一心想着要‘教育’他,别人越劝我越来劲,最后我们俩都发展到了‘鼻青脸肿’、‘嘴歪眼斜’的地步。后来过了好长时间,我们才结束冷战‘重归于好’。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挺幼稚的,不过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成长嘛。”李学庆告诉记者现在他明白了,打篮球其实不用那么较真儿,跟朋友在一起增进友谊、磨炼意志才是打篮球的真正目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李学庆吧】 【篮球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