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史诗》将拍毕 刘烨赵薇演老土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14  金羊网-新快报

  由刘烨赵薇主演的电视连续剧《一个女人的史诗》的拍摄已进入后期阶段,整个拍摄将在本月底结束,此后将转战泾县进行收尾拍摄,预计7月中旬将全部杀青。6月20日,剧组进驻芜湖凤凰美食一条街,在百年老字号耿福兴,拍摄妈妈“田苏菲”(赵薇饰)和父亲“欧阳萸”(刘烨饰)带着女儿吃饭两场戏,赵薇、刘烨亮相。

  赵薇年龄跨度30年

  当天在片场,先是妈妈“田苏菲”和父亲“欧阳萸”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品尝芜湖早点。随后女儿当兵,全家送行,改吃晚餐。早餐时三人穿的夏装,晚餐时穿的秋装。饰演剧中赵薇和刘烨女儿“欧阳雪”的景甜,自然不会放过如此好的“偷师学艺”的机会。

  趁片场休息,记者采访了剧中两位明星。谈起该剧的拍摄初衷,赵薇说:“《一个女人的史诗》的作者严歌苓,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剧中的女主角一定要我演,我非常崇拜她,电话一接,连剧本都没有看,就先答应了她,然后赶紧将电脑打开,看剧本,仔细看完剧本后,我就被田苏菲这个人物深深吸引了,我觉得小菲的感情生活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史诗,我觉得很少看到女性像她这么勇敢执着。”

  据悉,赵薇饰演的“田苏菲”年龄跨度很大,这是赵薇没有尝试过的,面对30年的年龄跨度,赵薇打了个比方说,就像打游戏似的,过了这一关不想下一关,就是一关一关地过。谈起第一次合作和刘烨演对手戏的感觉,赵薇和刘烨都给对方极高的评价。

  刘烨这次演“憋屈”的

  刘烨说,赵薇演的这个角色在戏中太可爱了,第一感觉就是赵薇本人。赵薇接过话题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戏里面的男演员,演的角色有点花,但他(刘烨)又花得很可爱,这个女的明明知道他花,但却离不开他。”

  赵薇称,刘烨可能擅长演爆发性的人物,这次让刘烨演憋屈型的,“刘烨这个角色演好了,就没有人能演好这样的角色。”赵薇还透露说,前几天她在北京拍一个广告,正好遇到陈坤,陈坤就问赵薇和刘烨一块拍戏怎么样,赵薇说挺好的,陈坤说:“刘烨真的很会演戏”。刘烨听到这样的“表扬”,就“一本正经”地说,“这个圈子里都传遍了。”两人的话语引起在场的人一阵大笑。

  在赵薇最初的印象里,刘烨是个很土很憨的东北小伙子,当年两人一起考试却没能成为同学,12年后两人初次合作却有幸做了回“夫妻”。尽管是一个追一个躲,但在戏外,两人却格外默契。 (老春)

赵薇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