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新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死缠”刘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2:57  新京报
赵薇新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死缠”刘烨(图)
赵薇扮演的田苏菲(右一)付出一生来爱刘烨扮演的欧阳萸(左一)。

  本报芜湖讯 (特派记者勾伊娜)由第五代导演夏钢执导,赵薇(听歌)刘烨主演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目前正在安徽芜湖热拍。日前,记者到片场探班,正赶上一场夜戏。

  小巷中,赵薇饰演的“田苏菲”梳着乌黑的发辫,身着白底黑碎花连衣裙,坐在单车后座上。而骑单车的男青年,不是“田苏菲”的丈夫“欧阳萸”,而是另一个男青年。“这是发生在小菲身上的一段婚外恋,刚刚有点朦胧暧昧的种子。”赵薇笑着解释剧情。

  《一个女人的史诗》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名叫田苏菲的女人,在从1947年到1980年3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竭尽全力地经营爱情和婚姻的故事。

  因为毛衣丢了怕挨打,田苏菲逃跑去当文艺兵;因为欧阳萸写得一手好字,田苏菲便爱上了他,但偏偏文艺青年欧阳萸特招女人喜欢,常常“精神出轨”,而一根筋的田苏菲便用一生来付出。提起小菲的执著,赵薇说:“我认同小菲的做法,她义无反顾,一生执著地爱着欧阳萸,她坎坷的感情生活,称得上是一部史诗。”据悉,该剧预计于7月中旬杀青。

  片场花絮

  赵薇刘烨最有夫妻相

  相识12年的好朋友赵薇和刘烨,终于在该剧中有了第一次的合作,而且是出演共同走过一辈子的夫妻,虽然磕磕绊绊却终得圆满。虽然是部有点悲情味道的年代戏,但两位主演在片场却频频搞笑,刘烨还经常笑场,惹得赵薇直拍桌子喊:“有什么好笑的?”事后刘烨解释说:“我一看到赵薇那么大的眼睛一本正经地,就忍不住要笑。”听闻此言的赵薇补充道:“刘烨是和我最有夫妻相的搭戏男演员。”

  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由赵薇饰演竭力经营爱情和婚姻的女主角田苏菲。剧中19场“戏中戏”包括《白毛女》、《玩偶之家》、《布谷鸟又叫了》、《以革命的名义》等,让赵薇过足了戏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赵薇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