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在英曝光海报 孙悟空新造型争议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33  新闻午报

  昨日,借在英国两所大学演讲中国文化之际,张纪中(《西游记》在英曝光海报孙悟空新造型争议四起 blog)首次演示了《西游记》的创意动画短片,同时,最新一款效果图“天宫斩妖台”也随之曝光。而就是这张图,让张纪中受到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英国学生和教授纷纷叫好,但却被国内网友痛批太诡异,人物造型太狰狞。

  期待英文版金庸武侠剧

  在昨天华威大学的演讲会上,张纪中讲到了中国诸子百家的历史;讲到了《兵圣》宣扬的中国人“不战而屈人之兵者,善之善者也”的和平思想;讲到了《西游记》中追求自在、自由,藐视权威,又维持平衡、秩序的主题思想……不仅外国人听了很好奇,在场的很多华人留学生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正如张纪中所说,“中国文化的传播相当必要,因为不仅西方人不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人自己也未必了解自己的文化,而这是属于全人类共享的优秀文化。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和文化都在世界上有着重要的影响力,随着奥运会的举办,西方人对中国也越来越感兴趣,所以中国文化的传播推广非常重要。”

  《西游记》曝光场景设计

  演讲之后,张纪中还在会场演示了一段不到20分钟的《西游记》的动画短片,其中的场景气势磅礴,人物梦幻生动,孙悟空形象跟随剧情不断变化,性格迥然,完全颠覆了以往《西游记》中的形象,可以媲美《魔戒》。

  “我要让全世界的人看到,”张纪中说,“我们的猴侠、猪侠完全可以媲美全球都知道的蜘蛛侠(《西游记》在英曝光海报孙悟空新造型争议四起)、蝙蝠侠、钢铁侠,因为我们中国历来是一个侠之大国!”这句话引起了全场的笑声和掌声。

  张纪中还在现场展示了新版《西游记》最新一款场景设计图天宫斩妖台,他表示要展示的就是将来《西游记》的一种魔幻气氛。现场一片惊叹,一位在场的华威大学教授表示:“看完了这些还不是作品的片断之后,我个人认为张纪中的创意非常棒,他有独特新颖的设计理念,这确实是一部可以和西方影视作品、和《魔戒》媲美的中国魔幻大片!”

  然而,当这张效果图昨日在国内曝光后,却遭到了网友的不满和非议。“天宫斩妖台”画面以灰蓝色的云层打底,孙悟空被绑在一个烈火熊熊的架子上,身边到处是妖魔鬼怪,拿着斧头利剑。有网友直言:“孙悟空和妖怪的面相都太狰狞了,看上去很恐怖,没有丝毫美感可言。”还有年轻观众表示,自己是看着老版电视剧《西游记》长大的,“照张纪中设计的这样拍出来,不知道有没有小孩子敢看?”本报记者|潘昕|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