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赴英讲传统文化 曝光《西游记》场景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0: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 除了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兵圣》和一直都在筹备当中的新版《西游记》以外,张纪中(张纪中赴英讲传统文化曝光《西游记》场景设计 blog)还担任了今年上海电视节的评委会主席,可谓是马不停蹄、身影忙碌。但就在刚刚结束的电视节上跟记者打完照面后,张纪中又应邀跑去英国做演讲,据悉这次演讲的内容是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此外,在演讲之后,张纪中还现场演示了一段《西游记》为未来设计的动画短片。

  用娱乐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张纪中赴英国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演讲的内容,正是与他目前所从事工作相契合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据悉,西方影视制作界对《兵圣》和《西游记》这两个具有世界性题材的作品非常感兴趣,所以在华威大学演讲时,张纪中非常受欢迎,300人的大厅几乎座无虚席,而该校的影视艺术中心主任JOHUGORE也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张纪中的电视剧更加了解中国优秀的文化。对于此行,张纪中说:“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最终表达的都是一个民族、一种文化的态度,美国人通过美国的电影及其他娱乐手段在全球传播了美国的文化,而中国缺少和世界的沟通,我这一次英国之行,希望不仅仅是一个影视剧方面的沟通,而是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来推广中国古老的、传统的、优秀的文化。”

  曝光《西游记》“天宫斩妖台”

  在演讲会上,张纪中讲到了中国诸子百家的历史;讲到了《兵圣》宣扬的中国人“不战而屈人之兵者,善之善者也”的和平思想;讲到了《西游记》中追求自在、自由、维持平衡、秩序的主题思想……对于《兵圣》,张纪中说:“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一个中国人和平的重要观点,就是百战百胜不是军事的最高境界,这部名著提出了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战争的最高境界。”演讲之后,张纪中现场演示了一段为《西游记》设计的动画短片,其场景气势磅礴,孙悟空形象跟随剧情不断变化,颠覆了以往《西游记》中的形象。而在最新一款场景设计图中,张纪中解释说这是“天宫斩妖台”的设计,展示的是将来《西游记》的一种气氛,而对于剧中的灵魂人物,张纪中也颇风趣地说:“希望我们的猴侠、猪侠完全可以媲美蜘蛛侠(张纪中赴英讲传统文化曝光《西游记》场景设计)、蝙蝠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