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主演遇选角难 邓超太高黄晓明太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0:50  都市快报
《雷锋》主演遇选角难邓超太高黄晓明太帅(图)

邓超影视剧照

《雷锋》主演遇选角难邓超太高黄晓明太帅(图)

王宝强《士兵突击》剧照

《雷锋》主演遇选角难邓超太高黄晓明太帅(图)

黄晓明写真帅气俊美

  本报讯 继士兵突击(《雷锋》主演遇选角难邓超太高黄晓明太帅(图))(blog)之后,呼唤和呈现中华民族精神的国产剧越来越多,被誉为“最伟大的普通人”的雷锋就被人看上了。预计今年10月,同名电视剧《雷锋》将开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黄亚洲编剧,浙江永乐影视公司投资拍摄,拟邀赵宝刚导演执导,是一部很地道的浙江制造国产剧,而且可能很唯美很偶像。

  难点 不能太高不能太帅得有大智慧

  究竟谁来饰演这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普通人”,谁适合演绎这位用“雷锋精神”影响了数代人的中国男子,是围绕在众多百姓心头的疑问和好奇。昨天接受采访时,该剧投资方老总程力栋也坦率表示伤脑筋,寻觅合适人选有难度,反问记者觉得谁来演比较合适。

  “和邓超(《雷锋》主演遇选角难邓超太高黄晓明太帅(图) 听歌 blog)通过电话。”程力栋很低调地透露,“但邓超太高,而且他身上的那股劲不太亲和。雷锋只有155厘米。”有人推荐王宝强(《雷锋》主演遇选角难邓超太高黄晓明太帅(图) 听歌 blog),但也被否定,“王宝强也不合适,看上去太傻,雷锋是有大智慧的人。”雷锋名言无数,其中包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黄晓明(听歌)怎么样?“你不觉得黄晓明长得太漂亮了吗?”程力栋表示,在考虑选用明星的同时,也不排斥到各大专业院校去挑选明日之星,合适的演员是剧集成功的关键要素。

  亮点 展现雷锋朦胧的爱情故事

  生在湖南,在辽宁工作的雷锋,他的荧屏形象却为何由浙江影视人来塑造?程力栋回答说:“雷锋是中国全社会的精神财富,他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化身,就此而言,不存在地域区别。”

  据介绍,《雷锋》剧本早就完成了,后来发现很多问题。于是,请来黄亚洲担任编剧,后者奔赴湖南望城、辽宁抚顺等三个雷锋纪念馆,采访了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等人,对雷锋家乡及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实地走访,“包括雷锋母亲上吊的梁,我都去看了”。

  上周日,该剧剧本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黄亚洲表示,将还原一个真实的、生活化的雷锋,包括其鲜为人知的“浮头鱼”外号由来,以及其生前朦胧的爱情故事,“他在学校就是典型人物,同学们还给他起了一个‘浮头鱼’的外号,包括跟最漂亮的女生一起演出,被同学开玩笑说成是一对儿。”

黄晓明吧】 【邓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