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首次曝光海报 张纪中受邀英国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27  南方日报
《西游记》首次曝光海报张纪中受邀英国演讲

《西游记》中的斩妖台场景看起来像《魔兽世界》。资料图片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照魁)今年是中英文化年,刚刚担任完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的张纪中,近日受到英国两所著名大学华威大学和伦敦大学的邀请,前往英国伦敦和考文垂两座城市,进行关于中国文化的演讲。这位曾经在中国掀起了四大名著热、武侠热、军旅热等多种影视热潮的制片人也引起了西方人的关注,大家对他正在制作拍摄的《兵圣》和准备制作的《西游记》这两部作品也非常感兴趣,而张纪中本人对本次英国之行也是非常看重,他希望推广中国古老的优秀的文化。

  在英国演讲大受欢迎

  昨日,张纪中一行首先来到了英国中西部的城市考文垂,这里坐落着英国排名第四的著名大学华威大学,克林顿与布莱尔也都曾在这里进行过演讲,而张纪中这次的“中国文化之行”引起了校方很大关注。

  在演讲会上,张纪中讲到了中国诸子百家的历史;讲到了《兵圣》宣扬的中国人“不战而屈人之兵者,善之善者也”的和平思想;讲到了《西游记》中追求自在、自由、藐视权威、又维持平衡、秩序的主题思想,这些是全人类共同又共通的追求;讲到了中国道家神秘的阴阳理论与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关系……中国文化的魅力通过张纪中富有感染力和充满知识的讲述,引发了场内持续而又热烈的掌声。不仅外国人听了很好奇,在场的很多华人留学生也表现了强烈的兴趣。

  《西游记》场景媲美《魔戒》

  演讲之后,张纪中还在会场演示了一段不到20分钟的《西游记》未来设计的动画短片,在该短片中,新版《西游记》场景气势磅礴,人物梦幻生动,孙悟空形象跟随剧情不断变化,性格迥然,完全颠覆了以往《西游记》中的形象,可以媲美《魔戒》。

  “我要让全世界的人看到,我们的猴侠、猪侠(全场笑)完全可以媲美全球都知道的蜘蛛侠、蝙蝠侠、钢铁侠,因为我们中国历来是一个侠之大国!”张纪中说。

  一位在现场的华威大学教授看完后表示:“看完了这个还不是作品的片断之后,首先我个人认为张纪中的创意非常棒,他有独特新颖的设计理念,这确实是一部完全可以和西方影视作品、和《魔戒》媲美的中国影视作品。”

  当现场有人关注“这么庞大的制作经费怎么解决”的时候,张纪中回答:“我希望拍摄作品的资金来自全世界,因为我要制作成一部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品,如果单靠中国的影视资金,确实显得单薄,也无力于全球的发行、推广。”

  有很多中国留学生专门从外地赶来,询问《西游记》选秀的事情,想报名参加。张纪中表示,大型的《西游记》选秀将重新开始,欢迎喜欢《西游记》的观众前来报名,也希望《西游记》有机会走出中国进行选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