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女编剧王伊被告上法庭 双方拒绝庭外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7:26  新浪娱乐

  王伊案件一审开庭 汪海林:这案件很有代表性

  王伊案件一审开庭 刘毅:合同“漏洞”防不胜防

  王伊案件一审开庭 朱可欣:为避纠纷拒写连续剧

  王伊案件律师被牵连 维权被投诉“助纣为虐”

  “女编剧王伊遭政府官员恐吓起诉案”今日开庭

  影视编剧就“王伊事件”致司法部门的公开信

  新浪娱乐讯 6月24日上午,山东栖霞市文化局状告女编剧王伊拖欠剧本一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今年2月,《牟氏庄园》编剧王伊因讨薪受到山东栖霞市文化局局长威胁的事件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然而在短短两个月后,王伊从受害者变成被告——4月,山东栖霞市文化局以没有收到剧本为由,将王伊告上法庭。当天,该案件一审开庭,双方提交了各自的证据,并拒绝就事件和解。

  “不就几万块钱吗?我就给你了,我找个人,花十万块钱找人把你给做了!”,王伊因讨薪受到山东栖霞市文化局局长恐吓的电话录音公布后,社会各界一片哗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也对此事做了重要批示。然而,事件在4月份突然出现新的走向,山东栖霞市文化局称从没有收到过王伊的剧本,并将她告上法庭,索赔25万。昨日,王伊以被告人身份偕同律师出庭,原告方派出了律师代表。汪海林、郎雪枫、刘毅、李斌华等编剧及多家媒体出庭旁听。

  王伊向法庭提交了剧本、邮件、手机信息等公证,并提交了水柔风公司作为该文化局的“代理证据”,证明自己在合同规定时间内把剧本交给制片方,该剧的另外三名编剧作为被告方证人出庭作证。原告则坚持控诉王伊没有把剧本交给他们。案件审理进行了三个小时,最后双方并没有接受法庭的调解建议。

  王伊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对于原告的指控表示了极度的愤慨:“我也希望宋局长今天能到场,那我们可以好好谈谈。我的剧本已经交给水柔风公司,片子也已经拍完了。水柔风是该文化局的代理方,怎么能说没收到剧本!"然而,因为双方并没有接受调解建议,现在需等待法庭的一审判决。

  据了解,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已在6月份向中国司法部门发出一封由40多名国内编剧联名签署的《中国影视编剧就“编剧王伊遭制片方恐吓、起诉案”致中国司法部门的公开信》,就王伊遭山东栖霞市文化局局长恐吓,并起诉劳动合同等事件,请求受理“王伊案件”的各级人民法院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平、公开、公正的审理此案。啷啷/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