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洋忙着参加舞蹈比赛 差点与宝玉失之交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5:26  新闻晨报
杨洋忙着参加舞蹈比赛差点与宝玉失之交臂(图)

杨洋的贾宝玉定妆照

  晨报记者 彭 骥

  新版《红楼梦》“宝黛钗”演员名单一公布就挨了网友不少“板砖”。相比因出演电影《梅兰芳》中“小梅兰芳”走入公众视野的少年版宝玉扮演者于小彤来说,成年版宝玉的扮演者杨洋更是个陌生面孔。昨日,记者从剧组了解到,杨洋在成为“宝玉”前曾几经波折。

  据介绍,杨洋初次面试被李少红选中。2007年春节前,剧组从解放军艺术学院初选出15名候选演员,李少红去南方看外景前,逐个与这些孩子见面,感受他们的状态,初步确定包括杨洋在内的6名演员参加集体培训。然而,演员集体培训开始时,杨洋却出人意料地没有来摄制组报到,副导演打听原因,原来是杨洋要参加多项国际、全国舞蹈大赛,“学校和家长还得协调时间”。时间不等人,杨洋被排除在了培训之外。

  集体培训结业当天,学员们各自回家等候摄制组开机通告,其中包括杨洋的校友。就在副导演开车送这些学员回学院的路上,孩子们聊起杨洋,说他其实特别喜欢《红楼梦》,可惜错过了培训时间。副导演留心询问,马上设法与杨洋的单位和学院取得联系,希望得到部队领导的支持,尽早见到杨洋本人。几轮沟通、协商后,杨洋最终来到了城堡培训基地,开始了单独授课培训。

  李少红再次见到杨洋时,称他眉宇之间流露出的气息越发贴近她心目中的成年宝玉,气质、形象也到位,只是担心他在表演和台词方面的专业素质,于是,她要求杨洋把他在舞蹈上的吃苦耐劳精神用在角色创造上。开机前,杨洋已经过接受2个月的专业培训,当投资方领导与红学家一起审看宝玉等主演的造型时,也给出了一个相当满意的评价,这让李少红久悬的心终于放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