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省》杀青在即 剧组转战全国拍摄终见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2:31  新浪娱乐

  随着大白马“豆腐块”和大黄狗的离队,热热闹闹的剧组渐渐安静了许多,每日马队的嘶鸣和狗的欢叫消失了,紧张的剧组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告别和互相的问候。

  历时四个月的《十三省》杀青在即,6月20号凌晨1:30分发出的通告单上终于出现了“剧组进入倒计时阶段,冲刺阶段”等字样。辛苦了四个多月的统筹特意在每天的通告单上加上了问候话语和慎重的告诫:“我们即将胜利完成拍摄任务,最后关头,注意安全!”

  从大雪纷飞的黑龙江雪乡到酷日炎炎的北京宽沟。《十三省》剧组穿山越林,历惊险度,经受艰难困苦,辗转于牡丹江、五常、肇东、天津、哈尔滨、北京等大、小城市,以及雪乡、海林等十余个外景地。剧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和主创人员精诚团结,克服了冰天雪地的严寒,密林中的蛇虫蚊咬,山坡上的草爬子,泥泞的沼泽和简陋的住房所带来的生活困难和工作压力。令大家感到欣慰的是,终于能够拿出一部精湛的电视剧作品。

  随着拍摄任务进入尾声,杀青演员一个个的离开剧组,一批批的工作人员开始踏上回家的路,车队的车一辆一辆离开驻地,剧组天天有人走,大家天天在告别,每天接到杀青通知的人员在逐渐增加。往日早晨大家见面的时候都是:今天去现场么?A组还是B组?现在见面询问的是:你什么时候走?去哪里?

  女二号演员杜晓婷特意选在晚上悄悄离队,她含泪上车时说:我不想离开,真想跟大家在一起……

  女一号演员赵子惠躲在黑暗里望着远去的伙伴,同样的泪流满面,她说:我不敢想剧组杀青的日子,我在剧组里能学到很多很多……

  男一号赵恒煊心绪难平,每天都与杀青的演员告别,他对剩下的演员说:我们继续努力吧,就像十三省中海活着的那几个。

  烈日下,终于脱下厚重的羊皮大氅的主要演员张政勇说:剧中的我没有死,所以我演到了最后,可是压力大的时候,期盼着早点完活,可是现在,真想从头再来一遍!

  演员张志宏在剧中饰演云游四方的郎中,他毅然背着行囊离开了剧组,可是第二天他又出现在大家面前,他说:我他妈的真想你们!正在密林里拍摄十三省用怪刀大败日军骑兵的总导演雷献禾笑嘻嘻的说:那好,给你加场戏,明天你和杀猪的刘顺去救三毛楞,大家欢笑着抱成一团,兴奋的唱起抗联军歌。

  扮演跳猫的演员刘冬说:娘们儿,我要么不走,要走,就走的远远的,不回来,在剧中,跳猫就是这样的消失的,他牺牲在执行任务的途中,人们再也没有找到他……

  导演郑军翻看着手中仅剩的几页通告,数着没拍完的几场戏,他说:这戏拍完了,我没法再接别的戏了,相比之下,那些戏都味同嚼蜡,太没意思了。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