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食8街》改版树品牌 美食综艺创新调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2:35  新浪娱乐

  天津卫视《综艺食8街》栏目以节目的创新、出奇、制作水准高而闻名。在2007年开播一炮而红后,节目始终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于同年4、5、6月期间进行大规模的改版,意在寻找新的节目创意,以观众的需要为基础,打造符合社会各阶层口味的娱乐节目。

  经过一年的积累与酝酿,目前《综艺食8街》已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金鹰奖”双奖节目。这是该栏目继由《新周刊》发布的年度中国电视节目榜提名和2007《综艺》年度节目评选上星频道30佳以及全国优秀综艺节目6强的又一殊荣。牢牢稳固了“中国第一美食综艺节目”的地位。

  据悉,《综艺食8街》已再次神秘改版并于近日开始筹备录制。一直以来,《综艺食8街》被定位于一档好玩、好看的美食综艺栏目,在倡导美食文化的同时,融入强大的明星阵容,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作为一档2007年新生的节目能够在短时间内跻身诸多知名栏目当中,无论结果如何都已经证明了栏目本身的实力。然而,正是这档位居综艺龙头地位的节目,开播一年却经历着两次大规模改版,不禁令人匪夷所思?也引起许多业界的关注。记者多方打探该节目最新改版的内容和形式,均没有得到准确的答案。

  对于《综艺食8街》在短短一年里的频繁改版,记者就此采访了栏目的相关负责人,其负责人表示观众欣赏心理总是喜新厌旧的,由于欣赏口味的不断转换,综艺节目的外延也不断地拓展与变化。电视综艺节目必须不断经历一个新的走向。呆板的节目形式或者照搬照抄国外的节目,永远不会形成自己的特色,长此以往节目会走向死胡同。综艺节目应伴随着时代的发展,顺应时代的需求,充当起与观众交流的角色,同时在节目制作过程中赋予新的创意,就会演变出新的受观众欢迎与认同的好节目。内容的原创能力、内容资源的整合配置能力、是决定节目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只有通过改版才能将这些要素不断完善。改版后的《综艺食8街》明星更加耀眼,美食更加专业化,美食将成为每周末让人难以忘怀的味道,以此铸就这档中国第一美食节目。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