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风暴》成就李司棋 东方卫视有意引进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4:28  北京晚报

  TVB大戏《溏心风暴》在东方卫视晚间档播出已经过半,索福瑞调查机构统计数字显示,《溏心风暴》的收视率排在全国35个城市同时段的首位。而TVB趁热打铁以《溏心风暴》原班人马拍摄的续篇《家好月圆》,东方卫视有意继续引进。

  《溏心风暴》中最受观众推崇的角色是以宽容、智慧化解家庭风波的“大契”。TVB老戏骨李司棋没把“大契”演成苦情剧里舍己为人、逆来顺受的老好人。接受采访时,李司棋吐露心声:“我认为一个女性大家长应该是有威严、有原则、有度量的。”这或许是李司棋在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中领悟到的。现实生活中,李司棋离过两次婚,和剧中的“大契”一样身患癌症,《溏心风暴》是她历时7年抗癌成功后的第一部戏。

  2006年,《溏心风暴》的监制找到李司棋时,她还不能丢开拐杖行走,但见到这部“剧本好,人物好,一切都很完美”的戏,她决心一试。更惊喜的是,拍戏过程中,李司棋竟慢慢离开了拐杖。

  身患癌症,李司棋坦言曾经有一段黑暗的日子。本来和定居加拿大的女儿说好到那边买房,计划却因病搁浅。李司棋选择一人独居香港:“养病的时候,我每天有时间对着窗子欣赏风景。我很喜欢看书、看电视剧,尤其一些外国连续剧如《犯罪现场》。这样很好,忘记烦恼和担忧,发现生活原来很美丽。”

  医生宣判李司棋一辈子都不可能再行动自如,她却奇迹般地痊愈,还在《溏心风暴》中将充满生活智慧的“大契”演得丝丝入扣,博得了观众的好评,被誉为“完美女性”。这个角色令李司棋赢得入行以来的最高荣誉——TVB最佳女主角。领奖发表感言时,她说:“演戏这么多年,没有这个奖,我只是个资深的艺人。”

  《溏心风暴》东方卫视播出,李司棋到上海接受采访,不仅行走自如,在记者面前也仪态端庄地站成丁字步,脸上挂着恬逸的微笑。《溏心风暴》后,TVB赶拍续集《家好月圆》,李司棋坚称,这部戏杀青后要改变现状,依旧过自己的生活。“我会先去加拿大,和女儿楼上楼下同住。”

  人生,充满逆转,谁能预计,低潮过后不会是一片圆满?(本报记者 金力维)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