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牟氏庄园》另外三位编剧支持王伊共同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15  新浪娱乐

  我们《牟氏庄园》的编剧林密、谭景泉、王翊春。

  今天我们作为证人出庭为王伊作证,直面投资方山东栖霞市文化局。面对对方律师提出的无理诉讼,我们用铁证如山的事实给予了原告方以还击,我们相信法律会还我们一个公正。

  之前,很多人都置疑:为什么王伊面对栖霞市文化局宋局长要 “买凶杀人”的恶语相胁,并为追讨剧本尾款和编剧权益疲于奔忙时,我们三个编剧却始终挂系神秘面纱、迟迟不肯露面?这里,我们三位编剧将我们所面临的一系列骗局告知大家。

  在以王伊为首的《牟》剧剧本创作团队中,林密是第一个进入剧组的。后来当栖霞市文化局拖欠尾款事实成立之后,也是林密第一个打电话给宋局长。我们希望栖霞市文化局能够履行合同,而宋局长当时的答复是,该给的钱一定会给,但要和水柔风公司商量之后再做决议,并要我们放心。事后,我们频频跟宋局长沟通,他又以我们创作的剧本“不符合开拍要求”敷衍我们。实际上一直以来,栖霞市文化局和水柔风公司对我们三个编剧采取的是和王伊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一方面他们对王伊进行了打压和威胁,而另一方面对我们三个却一直声称会按照合同给予我们尾款和署名,只是时间问题。

  2007年10月《牟》剧开怕至今,因为相信投资方的一句承诺,我们一直保持沉默,耐心等待。然而直到今天,也没有见到一分钱打到我们帐上,我们这才知道一切的美好期盼原来只是镜花水月!而在《牟》剧另一投资方,北京紫禁城文化公司的官方网页上,已经改名的《没有男人的庄园》正是用的我们创作的《牟氏庄园》的剧本!

  做为《牟》的编剧,我们和王伊一样,拥有该剧的编剧署名权。当我们被北京水柔风文化公司叶某通知影片已经完成初剪,署名有待栖霞市文化局意见时,我们被宋某断然拒绝。水柔风公司叶某则表示只要原作者同意,他们就可以给我们在片头署名。原本这应该是资方共同对我们与山东栖霞文化局签署的编剧合同书的正常履约,现在却让我们投告无门。对此,我们万般无奈。同是从事文字工作,我们又一次心存幻想。当我们与《牟氏庄园》小说作者Y联系时,Y在电话中同意了我们三个编剧署名。我们庆幸此事就此解决。却没有想到过了几天之后,水柔风公司叶某又提出要Y出具一份同意我们编剧署名的书面证明。更没想到的是,此回Y竟然否认曾经同意我们署名一事,把上一次和林密之间对话的内容否认得干干净净!

  带着对美好人性的怀疑,我们已经忍受山东栖霞文化局和北京水柔风文化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尾款、拒绝署名等违约行为长达十个月之久!当我们知道堂堂文化局局长宋某不仅拖欠尾款、言语威胁王伊,甚至还倒打一耙将她告上法庭时,我们对资方和制片方这种以廉价窃取我们的劳动成果,过河拆桥、恶人告状感到绝望和愤怒!

  对此,我们三个决定不再沉默和忍耐,我们决定站出来,坚决支持王伊。同为电视剧《牟》的编剧,我们都是受害者。面对庄严、神圣的法律,我们跟王伊一起,声讨《牟氏庄园》资方、制片方对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我们不是为了博取同情,而仅仅是为了争取我们应得的、微薄的权益。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几个的微弱声音,为编剧维权的正义呼声增加些许分贝。

  也许总有一天,影视编剧不会再被人称作“弱势群体”。为了那一天早些到来,我们愿意勇敢的站出来,也希望更多人能关注、支持我们!

  电视剧《牟氏庄园》编剧:

  林密 谭景泉 王翊春

  2008年6月24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