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挺拿起手术刀 划出《无限生机》无限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8:02  新浪娱乐
王挺拿起手术刀划出《无限生机》无限精彩(图)

《无限生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王挺、王茜主演的《无限生机》正在各大卫视播放,反响很好。这部被称作中国版《急诊室的故事》由曾执导过《重案六组》《一双绣花鞋》等热播大戏的著名导演徐庆东率原班人马打造。《无限生机》曾经就创下过很高的收视率,这次重播依然势头不减。医院里救死扶伤、对突发情况处理的故事正是对抗震中医护人员精神的一种展现。

  王挺和王茜这两个刑警这次不查案,不拿枪改拿手术刀,分别扮演田丰收大夫和苏虹大夫。这部戏是王挺第一次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扮演医生,田丰收是个骨科大夫,是个农村孩子,由姐姐拉扯到大学毕业后,因为专业知识扎实在医院一直表现不错,所以对自己也有对工作上的一份期待。是王挺区别于以往角色的全新体验。

  在导演徐庆东敲定角色的时候,王挺正在海南拍摄《热带风暴》,为此,剧组一直等了他二十天。因为是医生戏,大家要为表演负责,剧组专门安排演员实习了一个月。王挺只能抽出时间来从海南赶往北京抓紧实习了两场。知道自己将要演大夫后,王挺心里很没底,跟着医护人员实习的时候,在一旁看了一场开颅手术的全过程,这样惊心触目的体验后王挺忽然对大夫有了重新的理解和认识:“医生就是要很熟练的救人,因为要天天面对伤忘,他们需要用爱心去支撑下来。”在他心中医生的形象是努力和敬业。

  对王挺本人来说《无限生机》很有意义,因为是他一个角色转变的突破,王挺说:“之前我扮演的都是些酣畅淋漓的男人戏,很有个性很放荡不羁,但田丰收这个大夫是个工作很认真很朴实的人。因为是《重案六组》的原班人马,同事们都对丁箭式的表演方式见常,但这个角色需要我必须扔掉以前所有的东西,去除掉取悦观众的部分,用全新的感觉去表达。”

  王挺天生喜欢挑战,愿意去表达些男人受委屈和难受的状态,之前演过很多英雄人物的王挺这次扮演的小人物,从头到尾没发过一点脾气。性格特征上完全是个突破。资深导演钟伟荣看过后说《无限生机》是他认为王挺表演最好的戏。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