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玉惨变“媒婆” 导演回应额妆是身份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1:41  华龙网-重庆晚报

  《红楼梦》又一批定妆照曝光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前不久公布的“宝黛钗”等主演名单及造型备受争议,昨天,剧组又公布了一批演员的定妆照,其中包括妙玉(高洋饰)、平儿(程媛媛(blog)饰)、贾琏(王龙华饰)、尤二姐(听歌)(孙菂饰)、贾蓉(袁新饰)。同时,戏份贯穿全剧始终的重要角色——袭人的演员人选及定妆照也同时亮相,袭人由南京越剧团的小生演员李艳饰演。不过,妙玉头戴大花的“媒婆”造型,遭到网友们狂批。

  导演回应争议:额妆是身份象征

  从最新这批定妆照来看,并非所有女性角色的造型都采用之前引起争议的额妆,如袭人、平儿等丫环就没有用额妆。对此,李少红(妙玉惨变“媒婆”导演回应额妆是身份象征 blog)导演表示:“我们剧中的额妆是经过改良的,并非完全沿袭戏曲中的造型。在戏曲中,旦角额妆看起来是平的,而我们将额发用油脂勾勒出立体曲线,很独特。”

  李少红还表示,黛、钗等主演采用的额妆,只是贵族小姐的妆容,其他不同社会等级的女性,其造型也各不相同。

  争议再起:妙玉惨变成“媒婆”

  “宝黛钗”造型被人接受尚需时日,昨日的一批造型又再次引起争议,其中争议最大的当属妙玉的“媒婆”造型。在《红楼梦》中,妙玉是个几乎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姑、自称“槛外人”,但是新版“红楼”中,妙玉头戴大朵粉色牡丹花、额前的头发酷似黑色CD唱片,有网友评价称,“看到这个,我眼前一黑,这是上海滑稽戏演员王汝刚演的杨媒婆的造型啊!”除了俗气外,这个妆容也过于老气,一些网友痛惜:“妙龄妙玉竟然成了灭绝师太。”

  不过,剧组并有没有就此争议进行解释,只是透露该剧开机一个月来,拍摄基本顺利,目前拍摄的是涉及角色主要为尤二姐、尤三姐、贾琏、贾珍、平儿等人的戏份。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张译(blo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