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公布定妆新照 争议额妆非全部造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22  城市快报
《红楼梦》公布定妆新照争议额妆非全部造型

新版《红楼梦》平儿一角造型照

  快报讯(记者阎雅娜)日前,“宝黛钗”等主演名单及造型曝光后倍受关注和争议,昨天,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再度公布了一批演员的定妆照,其中包括已进组拍摄的红楼选秀选手:妙玉(高洋饰)、平儿(程媛媛(blog)饰)、贾琏(王龙华饰)、尤二姐(孙菂饰)、贾蓉(袁新饰)。除此之外,戏份贯穿全剧始终的重要角色——袭人的演员人选及定妆照也同时亮相,袭人由南京越剧团的小生演员李艳饰演。

  从最新公布的定妆照来看,并非所有女性角色的造型都采用之前倍受争议的额妆,如袭人、平儿等丫环就没有采用额妆。对此,李少红(《红楼梦》公布定妆新照争议额妆非全部造型 blog)导演近日表示,我们剧中的额妆是经过改良的,并非完全沿袭戏曲中的造型。黛钗的额妆造型只是贵族小姐的妆容,并不代表《红楼梦》中所有女性角色,其他不同社会等级的人物,其造型也各不相同。“如此造型的目的,是为与世俗文化拉开距离,从而在被规划的形式感里,体现她们与世脱俗的不同之处。”

  据悉,开机近一个月的新版《红楼梦》,目前拍摄的场景集中在花枝巷等处,涉及角色主要为尤二姐、贾琏、贾珍、平儿等人,并涉及几场雪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