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圣》展开连日夜战 张纪中强调安全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2:42  新浪娱乐
《兵圣》展开连日夜战张纪中强调安全第一(图)

朱亚文《兵圣》剧照

  华谊兄弟今年开拍的第一部大戏40集古装剧《兵圣》的拍摄已经过半。目前制片人张纪中已离开剧组前往英国,据悉此次张纪中是应英国某文化交流机构的邀请,前去伦敦大学、华威大学等高校演讲,进行影视文化交流,《兵圣》就是张纪中此行重点推广的项目之一。因近日剧组将进入最艰难的阶段——大量战争戏的拍摄,张纪中在离组之前特意嘱咐全组:一切以完全为重。

  《兵圣》的战争场面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将是电视剧史上所罕见的,张纪中和武戏导演赵箭都希望拍出最漂亮的战争场面,让观众对电视剧的战争戏刮目相看。然而最近不断传出一些影视剧片场发生意外事故的新闻,且大多与战争场面有关,《兵圣》剧组自然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张纪中告诉记者,不管拍摄多紧张,安全是第一原则,这个原则会落实到每个细节上。

  道具上的铁钉要全部拔掉

  记者在片场看到,但凡有替身演员的马上或摔打动作,道具都要经过反复检查,因为片场中有的道具为了质感的真实都是铁质的真家伙,这样的道具在拍摄打斗场面时必须全部更换成木质或者橡胶材质才能使用。再有,如果需要表演翻滚摔打的场面,武行们会拔掉木制的桌椅门窗上的每一根铁钉,再用强力胶水粘合,以避免撞碎桌椅时铁钉伤人。同时武行的肘膝腰背等容易受伤的地方也都要带上厚厚的橡胶护具,将受伤的几率降到最低。

  片场全面禁烟 烟火师都是绝顶高手

  在武戏拍摄的现场有严格的纪律要求,任何人在武戏片场都禁止吸烟,违者罚款,致使很多老烟枪只得不停的嚼着口香糖。但是这些一身高超武艺的汉子们告诉记者,虽然禁烟令让他们很难适应,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这样做还是必要的。因为在武戏拍摄现场通常会有很多的易燃易爆物品。平时,剧组也有一个专门用来存放爆破物的小仓库,上面上着一把硕大的铁锁,钥匙只有武戏总导演一个人有。武戏总导演赵箭告诉记者,在剧组中担任烟火爆破工作的老师大多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我们都知道八一厂几乎拍摄了新中国全部的大型军事电影,这些烟火师在长期军事影片的拍摄中积累了大量的爆破经验,有的甚至本身就是军队的爆破专家。已经能够准确的按计量配制黑色炸药与汽油弹,这样就可以严格控制爆破的强度与规模。而且由于爆破物都是现用现配,在此之前就可以将各种配制材料分开来储藏,也就保证了绝对的安全。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表示:“《兵圣》作为华谊兄弟08年重点大戏之一,受到了国内外买家的诸多关注。公司启用了新人朱亚文和实力女星胡静,从目前的拍摄片段来看,他们两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希望这部戏的拍摄能够顺利完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观众提供一部品质精良、故事新颖的历史巨作。近期如果时间允许,我会亲自前往剧组了解《兵圣》的拍摄情况,去现场帮剧组加油鼓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兵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