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还没有当父母的感觉 赵薇剧中年龄跨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31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佳芸 通讯员小韩) 根据严歌苓小说改编的《一个女人的史诗》7月中旬即将杀青,这部戏成就了12年前考中戏时就认识的刘烨赵薇(听歌)的首度合作。剧组最新一组戏日前在芜湖凤凰(blog)美食一条街开拍,在百年老字号耿福兴,拍摄妈妈“田苏菲”(赵薇饰) 和父亲“欧阳(blog)萸”(刘烨饰)带着女儿吃饭。

  在这场戏中,刘烨、赵薇饰演的角色都已年过40岁,周围观看拍戏的群众纷纷议论,不管是服装、打扮还是神态,都让人觉得他们当父母太嫩,而演两人女儿的景甜(刘烨还没有当父母的感觉赵薇剧中年龄跨度大 听歌 blog),反倒显得有点装嫩。

  对此,刘烨、赵薇一致表示,首次合作拍戏居然为人父母,最大的困惑就是“还没有当父母的感觉”,赵薇说:“这部戏要我们找爸妈的感觉,真的要不断调整自己,甚至向家里父母请教,就算这样有的时候还是盖不住。有次,刘烨演场父亲戏,尽量调整着演老,又是压低声音又是走路不稳,结果反倒是演过头了,就听到导演喊‘刘烨,你中风了啊’……”

  刚过30岁的刘烨表示,别说当父母了,他这次演一个有这么大的女儿的父亲,对结婚也越来越惶恐了。“15岁在一起的哥们,现在抱着儿子,我觉得自己接受不了,觉得恐怖。当然,娶妻生子是必须要面临的问题,但是我现在接受不了。”说着,他把演他女儿的景甜拉了拉:“看演这部戏,女儿这么大,我更接受不了。”

  谈起该剧的拍摄初衷,赵薇说:“《一个女人的史诗》作者严歌苓,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剧中的女主角一定要我演,我非常崇拜她,所以连剧本都没有看就先答应了她。仔细看完剧本后,我就被‘田苏菲’这个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觉得她的感情生活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史诗,我觉得,很少看到女性像她这么勇敢执着。”

  说到现实中自己对待感情的事,赵薇坦言自己认同戏中“田苏菲”对爱情的执着,认为“田苏菲”所做的一切都是真的,赵薇坦言,女人是不擅长自我保护的。

  赵薇饰演的“田苏菲”年龄跨度很大,恰恰是赵薇没有尝试过的,面对跨度30年,赵薇打了个比喻说,就像打游戏似的,一关一关地过。

赵薇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