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 是主是仆看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3:45  长沙晚报
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是主是仆看脑门

高洋饰演妙玉

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是主是仆看脑门

王龙华饰贾链

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是主是仆看脑门

李艳饰演袭人

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是主是仆看脑门

程媛媛饰演平儿

  本报讯(冯遐)新版《红楼梦》继日前公布“宝黛钗”等主演名单及造型后便引发诸多争议,前日剧组再度公布一批演员的定妆照,此番并非所有女性角色都是额妆(古代女子对额或鬓的修饰,是妆饰中非常重要一部分。编者注),比如袭人、平儿等就已改妆。李少红(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是主是仆看脑门 blog)对于造型也首次表态,“我们剧中的额妆是经过改良的,并非完全沿袭戏曲中的造型。”

  小黛玉、小宝钗的造型上周一经公布,便引发网友诸多争议,有的说简直就像电影《青蛇》造型的翻版,有的则表示过于戏曲化,尤其是额妆部分,与影视艺术追求真实感的风格差距太大。在前日公布的新一批演员的造型中,妙玉引发的不满最强烈,网友留言表示,“妙玉‘头戴粉色牡丹’、‘额贴黑色CD唱片’的新造型活脱脱就是一媒婆!”

  前日公布的演员造型包括妙玉(高洋 饰)、平儿(程媛媛 饰)、贾琏(王龙华饰)、尤二姐(孙菂 饰)、贾蓉(袁新 饰)。除此之外,戏份颇重的袭人的演员人选及定妆照也同时亮相,她就是来自南京越剧团的小生演员李艳。

  从公布的新定妆照来看,并非所有女性角色的造型都采用之前备受争议的额妆,如袭人、平儿等丫环。对此,李少红导演表示:“我们剧中的额妆是经过改良的,并非完全沿袭戏曲中的造型。在戏曲中,旦角额妆看起来是平的,上面的泡子(扣状金属饰品,分金、银、翠、钻等)通常是7个到9个,而我们采用的是1、2、5个,且额发都用油脂勾勒出立体的曲线。尤其鬓角的造型非常独特。戏曲两边为长发髻,目的是为规划演员的脸型。但在影视图像中并不适用,我们改良为曲线发卷,很独特。”李少红还解释说,“宝黛钗等主演采用的额妆只是贵族小姐的妆容,其他人物由于分属不同阶层和等级,其造型也各不相同。额妆造型的目的,是为与世俗文化拉开距离,从而在被规划的形式感要求里,体现她们与世俗的不同之处。”

  据悉,新《红楼梦》开机1个月来,拍摄基本顺利,目前拍摄的场景集中在花枝巷等处,涉及角色主要为尤二姐、尤三姐、贾琏、贾珍、平儿等人。在最近的拍摄中,还涉及到几场雪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