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拍 赵薇刘烨片场互相吹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6:14  钱江晚报

  本报芜湖专电 正在老家安徽芜湖拍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可谓“日夜操劳”,每天工作16小时,夜戏往往拍到凌晨一两点。前天晚上10点,记者来到芜湖海军干休所拍摄点的时候,赵薇、刘烨景甜“一家三口”还在紧张地赶戏。

  景甜:“大”女儿怕拖大明星后腿

  最先有空的自然是景甜。赵薇和刘烨夫妻俩正在楼上“吵架”,景甜穿着戏服扎着小辫儿来到楼下休息。

  今年19岁的“北影校花”景甜,身形十分娇小,再加上扎着俩麻花辫,看起来至多15岁。尽管如此,她扮演赵薇和刘烨的女儿还是太大了。这个长得跟赵薇有七分神似的大眼睛姑娘往“老妈”身边一站,怎么看都像是姐妹。她自己也承认,对着赵薇和刘烨,很难找到老爸老妈的感觉,虽然他们演戏很棒。

  景甜要从11岁的女孩演到29岁的女人,对一个拍摄处女作的新人来说挑战不小。并且上来就和一线明星合作,景甜的心得是“就怕拖了他们的后腿”。由于拍摄的顺序按场景来,景甜往往要在一天里交叉着演不同年龄的自己。“每天‘我妈’赵薇在排戏前都问我:现在你几岁啊?”景甜说,“他们还会帮我找情绪,感觉不对的时候会给我纠正。”

  赵薇:精神亢奋请记者吃杨梅

  正说着,赵薇和刘烨拍完一场下来了。刘烨显得非常疲劳,看到一群人拥进化妆间,刘烨赶紧脚底抹油溜了,剩下赵薇应对众记者。

  可能是在家乡拍戏的缘故,虽然每天工作16小时,赵薇的精神还是很亢奋,话也多,还特有“地主”风范,见了记者就先端上一箩筐硕大的杨梅。“这都是老乡送的。”赵薇说。她的妈妈每天给她送吃的,而家乡的粉丝们更加热情,据说最多的一次有1000个粉丝来看她拍戏。

  第一次扮演中年妈妈的赵薇的感觉是“过瘾”。“我终于演一个可以跟孩子交流的母亲了。”赵薇说,“而且可以对‘女儿’指手画脚,以前在戏里都是我被别人训斥,现在终于可以训斥别人了。”

  虽然赵薇也承认演一个那么大的母亲形象上有点太年轻,不过她说这角色的性格原本就比较天真,“别看年纪那么大,其实心灵挺幼稚的,吵架都说不过女儿,完了还自己生气。”

  除了演母亲,这戏更让赵薇过瘾的是,她扮演的角色也是一个演员。在戏中,她可以把十几个经典的舞台形象演个遍。制片人马宁对她的评价是:“一演起话剧,她整个‘疯魔’了。”

  “这太过瘾了!”赵薇兴奋得简直想拍桌,“白毛女、阿庆嫂、玩偶世家……古今中外的戏剧形象演了个遍,而且都是最经典的片段。我终于把中戏学到的东西都用出来了,走台啊,练声啊,身形啊……我那些话剧老师特羡慕我。他们说一辈子演话剧都未必演得了两三个角色,我拍一部戏就全演上了。”

  赵薇刘烨互相“吹捧”

  赵薇这次是和当年一起考进中戏的刘烨第一次合作。她对刘烨的感觉是:“没想到他挺聪明的!”说完这句记者们一片哄笑,敢情刘烨在赵薇心里是个傻乎乎的形象?

  “不不不,我是说刘烨东北人给人感觉蛮憨厚的。”赵薇连忙补充道,“但他还很细心很聪明。拍戏的时候,哪里感觉不对了,我们俩交换一下眼神,跟他说两个字,他马上领会了。这个除了拍戏的经验,悟性很重要。有的演员就很傻,领悟不过来。”

  记者在第二天拍摄的间隙,在化妆间终于“逮“到了刘烨。听说赵薇夸自己聪明,刘烨哈哈大笑。他对自己的老同学的评价则是“特随和,特朴实。很容易高兴,也很容易伤心”。

  谈到自己扮演的父亲,刘烨也表示不得不“装老”。在跟景甜那么大的女儿演对手戏的时候,他得装哆嗦。“前天拍一场教女儿骑自行车的戏,开始给我穿了一个无袖的汗衫,我手臂上肌肉都露出来了,一看就是个大小伙子啊。我赶紧让剧务给我换了一个长袖的遮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 郑琳 文

赵薇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