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然将《七日》当毕业大礼 角色让演员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9:02  新浪娱乐
陈亦然将《七日》当毕业大礼角色让演员闪光

陈亦然废墟下救人

陈亦然将《七日》当毕业大礼角色让演员闪光

陈亦然上戏毕业典礼

  新浪娱乐讯 《红梅花开》中的王曦,《青春之歌》中的王晓燕,《重案六组Ⅲ》中的孟佳……再到震撼世界的七日》中的记者小丽,新人陈依然俨然已经被观众熟记这个有着一双清澈眼眸的女孩。由海润影视携手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拍摄的26集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集聚了70多位明星大腕,陈亦然在中饰演了一名导游小丽。

  “赴川三天只吃了一碗泡面” 是一种记录而不是演戏

  陈亦然在剧中饰演的导游小丽,和奚美娟饰演的姨妈都是属于原型人物改编而成的剧中人物。剧情里,因为遭遇地震,带队旅游的小丽在突然遭遇地震之后幸存,身边的亲人全部遇难,而唯一的一个亲人饰演姨妈一角的奚美娟还一直压在废墟(blog)中,小丽拼命地鼓励姨妈,鼓励她坚持生命,并在救援姨妈的过程中,参与了和解放军一起对其他人的救援。

  陈亦然告诉我们,跟所有的新闻报道一样,他们当时到达四川之后,看到眼前的废墟惊呆了,那种惋惜和痛心在心底的震撼太强烈的,真的跟导演之前说的一样,无所谓什么演绎,只要到现场,就会被眼前的景象感染。因为太真实了,真实的不需要设计,不需要调动情绪。

  谈到拍摄的危险,她说:“比起解放军,我们的危险不算什么,不值得提及。我只是去了三天,工作人员都是天天‘奋战’在现场的。所以在川三天,基本都没有吃过任何东(blog)西。一是不想吃大家的口粮,而我一直在演哭戏,每次歇斯底里地哭完一点也不饿了。只是在关机时候吃了一碗泡面,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我这样的演员太好养活了”。

  一步一个脚印“每一部都是成长的过程”

  大二的时候,出演《青春之歌》饰演林道静身边那个带着小眼镜的闺中密友王晓燕,是陈亦然的人生的第一个角色。这个总是在林道静的身边陪着她,鼓励她,帮助她的“小眼镜”几乎成了当时陈亦然的标准符号。陈亦然说,其实那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符号化的角色,当时还很幼稚,没有镜头感,不懂得走位,对拍摄几乎很懵懂,差不多是纯自然状态的拍摄下来的。但是很怀念当时的创作团体,陈亦然笑着表示自己很幸运,“那是一个年轻的班底,童蕾(陈亦然将《七日》当毕业大礼角色让演员闪光 blog)谢君豪(陈亦然将《七日》当毕业大礼角色让演员闪光 blog)成泰燊(陈亦然将《七日》当毕业大礼角色让演员闪光 blog)大家都很认真,每次在拍戏之前我们几乎都从不聊天不说话,大家都静静地感悟角色、提前进入人物情绪,这样的配合让我的拍摄生涯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大三的时候,陈亦然出演的《红梅花开》中的“王曦”几乎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女孩。倔强的眼神、高挑的身材,这个性格跟“王曦”一点都不像的女孩成功地出演了这个发差极大,敢爱敢恨、敢作敢当、个性十足的任性姑娘。而第一次和宋春丽(blog)王刚(blog)牛莉这些戏骨们一起演戏“初来乍到”的“新人”陈亦然,居然一点都不怵场。剧中,和宋春丽的几场吵架的戏被她发挥得淋漓精致,甚至真把饰演母亲的宋春丽在戏中气哭。说到这里,平日沉静、内向的陈亦然笑着给自己辩解道,我真的不善于吵架,为了演这个戏,我真实特意每天对着镜子练了好久吵架。

  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每一部戏都是一个过程,都是一种积累和沉淀。”问道她自己出演的最喜欢的角色,陈亦然笑着说,我演的我都喜欢,因为目前为止,出演的多是跟我的实际年龄比较相近的角色,但是,同时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体验其他角色的机会。“多一些内心戏,多尝试一些成熟和张弛度比较大的角色”。

  笔者刚刚了解到,陈亦然居然是前日刚刚拿到上海戏剧学院的毕业证书,没想到这个刚刚踏出校门的女孩已经有这么多的演戏感悟,实则让人刮目相看。“是的,我毕业了,将来的路很长,我还要一步一个脚印,能够有幸出演《震撼世界的七日》完成对四川人民的祝福和鼓励,也将是我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七日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