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磊斗琪看好车晓 畅谈华谊新剧《爱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4:03  新浪娱乐
王中磊斗琪看好车晓畅谈华谊新剧《爱你》(图)

主创合影

王中磊斗琪看好车晓畅谈华谊新剧《爱你》(图)

王中磊

王中磊斗琪看好车晓畅谈华谊新剧《爱你》(图)

主演车晓

王中磊斗琪看好车晓畅谈华谊新剧《爱你》(图)

导演斗琪

  主持人你刚才两个人还是很默契的。

  斗琪:对。

  主持人:导演说到车晓身上有一种悲剧的气质,你同意吗?

  车晓:我同意,我本人也是比较倾向喜欢看悲剧,有一些悲剧情结。其实我觉得悲剧比较吸引人,可能是个人的审美取向。这部戏包括最后的结局是一个开放式的,这两个人最后到底是离开你了呢,还是最后选择没有呢?其实是一个让观众去思索的结局。

    王中磊谈华谊工作室

  主持人:我们知道刚才也反复提到本剧的制片人李波女士,也是华谊兄弟五个工作室之一的人。我不知道你们每年电视剧的投资是如何分配,投给哪个工作室的呢?

  王中磊:不是大锅饭。

  主持人:谁拍得好多给谁一点?

  王中磊:不是,因为大多数现在已经进入到了非常正轨的创作,基本上每个工作室都会自己向公司提交他们未来想拍摄的剧本或者是拍摄的项目,然后每一个制片人都有鲜明的特点,就在华谊的制片人里。比如李波非常注重像我们提到的这几部剧,更多情感,更多接近现实的一类题材,因为她本身是一个女性,可能会比较细腻。她在这方面做出了非常好的成绩,而且这几部戏播出的时间会比较接近,包括车晓的这几部作品,最近会在7月份开始在银幕上会比较多。刚才提到了跟邓超《艰难爱情》,7月1号在江苏卫视做独播。李波非常有特性,包括她未来给公司提交新的题材,也都是比较偏重这方面。而其他工作室可能有这样的特点,纪中像武侠剧或者是古代历史剧比较多。纪中也非常愿意开发自己的一些类型,包括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就开发了军旅题材的类型。

  没有大锅饭,但是会有一个非常严格投资的批准程序,比如对这部戏整个市场的判断,包括它题材的判断,包括每个工作室资金运作的这些判断来决定。

  主持人:您对这部戏有一个什么样的市场判断呢?

  王中磊:它是一个不是非常鲜明有商业特点的戏,比如金庸戏或者是什么改编名著戏,没有这些符号在上面。就像刚才导演说的,内容上是一个全新的。可能电视台刚开始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会有一种不知道该如何来谈的感觉。但是当他们最后看到内容跟成品的时候,他们会非常喜欢这样一个非常特殊、非常有宣传点的戏,它未来播出的时候一定会引起,除了收视的效果之外,可能有很多社会话题的讨论,我觉得它很重要。就像当年远征拍的家庭暴力的那种。

  主持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王中磊:好像还是讲我们身边情感的东西,但是又反映了一些很尖锐的在我们身边的一些故事。

    车晓入戏过深 剧组累倒

  主持人:还会引起大家广泛的关注。听说这部戏拍摄时间也是非常紧张,车晓有600多场戏,听说都把你累倒了?

  车晓:对,我是从来没有在拍戏的过程中病倒不能拍了,我是从来没有过,可能加上挑战抑郁症,心理也有压力,可能入戏过深,就病倒了,真的是病到要去打吊瓶。

  斗琪:都失声了。

  车晓:嗓子说不出来话。我记得很清楚,有一场戏在我病得最厉害的那一天,统筹安排正好是在医院拍的戏,我就一直躺在手术床上,一起来我就要吐,一起来我就要吐,包括现场导演就问我,车晓,你还能行吗?

  主持人:实在是太辛苦了。

  车晓:说不行的话咱们就撤吧。医院是一个合资的,很贵,谈下来。我说就拍吧,拍完了吧,怪不容易的,咱们花那么多钱,我说真的一定要把它拍完。就是这样把它拍完,我没有看成品,希望也跟剧中的情节很相符的状态。

    《爱你》后期制作完成 即将与观众见面

  主持人:我知道了,怪不得投资方也好,导演也好,制片人也好那么喜欢用你,因为你很懂事是吗?听说最后后期制作的时候,制片人把它剪掉了两集,您特心疼吧?

  斗琪:那是一定的,因为对于所有的导演来说,每一个镜头实际上都是融入了很多心血在里边。实际上后来25集我其实还是精简到了24集,而且在剪的过程中,剪辑师一直在说我是一个特别舍得下剪子的导演,挺狠的导演,但是最后制片人又剪了两集。我很信任她的艺术感觉,虽然很心疼,但是为了片子好,值得。

  主持人:其实等于这部戏已经全部制作完成了,下一步就是一个推广的工作。

  斗琪:

    车晓回味拍摄过程中难忘场景

  主持人:回味这部戏,车晓你觉得哪个镜头、哪个场景让你最难忘的?

  车晓:我觉得很多跟李老师合作的戏都是特别让我难忘的。比如说我们在一个最主要的主场景我们的家里拍戏的时候,那个场景当时我们拍得很艰苦,因为那个场景是在一个仓库里扒的景,没有供暖,周围的设施也都不完备。但是在那个里面,我们有非常非常多的重场戏,差不多100多场戏吧,拍了很久很久,每天从早到晚不分白天黑夜,很冷很冷的天,我和李老师拍了很多很多很精彩的戏。

    王中磊赞李立群演技出色

  主持人:我们很期待,不知道王总有没有看?

  王中磊:我现在还没有看到整个剪辑完的片子,我对他们印象非常深刻,最后他们设计了一款海报,车晓在前边,李老师拿一把伞在你后面,就是一个下雨的情境。我并不知道那个镜头在戏中是一个什么样的背景情况下,但是我特别喜欢他们选择了这一张剧照作为海报,特别含蓄地表达了这个电影想要表达的东西,因为一个非常成熟、非常踏实的男人,能够感觉到李老师的文化修养。

  主持人:因为我总觉得他老演坏人。

  王中磊:其实李老师是特别有文学修养的一个人,我对他在这方面是比较了解的。车晓在前面,其实是一个很年轻的面孔,但是打扮也是一个职业女性的感觉。

  主持人:比较成熟的样子。

  王中磊:对,那个镜头特别好。

    车晓谈剧中角色变化

  主持人:我也觉得导演,车晓在里面好像装扮相对来说比较成熟。

  斗琪:是她的后半部分。

  主持人:这是角色的需要。

  车晓:因为是一个职业女性,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CEO。刚才王总说的是什么情节呢?是我陪同我现在的老公给她前妻扫墓,那天正好是下雨了,我们也借着下雨临时的变化就打了伞。

  主持人:车晓演了这个戏,是不是对抑郁患者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

  车晓:是,当然现在社会也非常关注这方面人群。抑郁症以前我们了解的并不多,觉得抑郁症离我们现实生活比较远,好像只有艺术家才容易得抑郁症。但实际上抑郁症潜藏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边。去了解抑郁症,也是通过这个戏我才开始的,关注度也是一个点。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觉得像李立群老师是一个非常个性的演员,你最开始是怎么跟他一块儿合作?最后达成默契的?

  车晓:我之前其实从来没有跟台湾包括香港演员合作过,都是跟大陆演员合作。跟李老师是第一次和台湾演员一起演对手戏,并且是演这么多的对手戏。刚开始了解李老师也是各个不同的电视剧,他是一个很多面手,什么样的角色都擅长,但是好像涉及像我们这样阳春白雪儒雅、很深沉的角色不是太多。刚刚开始合作的时候,李老师也找我谈,说你是想怎么样诠释这个角色,包括这个题材,说这个题材好象也是挺新鲜的,我也没涉及过,你涉及过吗?我说我也没有。也是通过很多磕磕碰碰,有过很多的磨合过程,一直到最后,大家都达成了一个比较统一的表演的模式,因为大陆演员和台湾演员好像表演的模式还是有一点差别的。

  主持人:你觉得最大的差别在哪里?

  车晓:他可能是即兴成分比较多,好像说话方式也有区别。因为我们同期声,说什么其实我们大陆不理解的话,我们需要他改,他改可能也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主持人:就是通过这种不断地磨合,最后有了默契。

  车晓:对。

    斗琪对收视充满信心 诠释本剧主题:爱的极限就是放手

  主持人:不知道导演对我们的收视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估呢?

  斗琪:说到收视的评估,我觉得真的很难预测,有的时候真是瞬息万变。什么戏好看,收视率怎么就会高,好像牵扯到种种因素。其实除了剧本身之外,包括宣传的力度,包括这一段时间电视台各个频道在播的哪一类型的剧更多一些,甚至包括天气的环境,我觉得好像综合因素都很多。但是我觉得我们这部戏,我们这样来说,假如说这个观众层,我就喜欢看看热闹,也不想动脑子,也不想从中得到什么,就是看看有意思的事、好玩的事,那么就好请你看一段我们的老少恋的故事,这个故事一定是有别于其它的爱情故事,这就是一个看点。你可以去看一看年龄相距30岁的一对男女,他们怎么就相爱了,会遇到怎样的阻力,最后最要命的是他是一个关于爱和放手的故事,而他的放手并不是我们打得一塌糊涂了,我们的生活理念差距很大很大,而是深爱着的两个人,他们为了对方,我们剧中有这样的台词“爱的极限就是放手”,我们诠释了这样一个主题。

  如果你仅仅想看一个好看的故事,那么请你来看。如果你想从故事中品位出一些文化的东西、人文的东西,体味到一些意犹未尽值得去思考的东西,我觉得我们这个戏也提供了这样的东西。我们讲述了一段老少恋的故事,实际上我觉得我们讲述了一个对生命个体的尊重。在我们今天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该尊重别人的选择,尊重自己的感受。所以,实际上如果去升华着讲,我觉得我们讲了一个尊重生命的故事。

  主持人:从这里我们能听出导演对这部戏还是充满信心的。

  斗琪:是的。

    作为年轻演员车晓感到很幸运 王中磊看好最本剧销售前景

  主持人:大家都说车晓很幸运,遇到了很好的投资方、很好的导演、很好的制片人,你怎么看自己的这种幸运呢?

  车晓:对,一个年轻演员能够在短时间内就加入到这样一个很大的大家庭,有很多资源、很大的平台能够给我们提供,又在很短的时间内接了四部,一部是一个台阶,都是很扎实的作品。我在华谊所有的演员里也算是幸运的。

  我现在最希望的是,华谊培养了我两年时间,今年的下半年开始,我的这四部戏里的三部都要播出了,我很希望能够有一个秋季,收获的一个季节到了,华谊为我做了两年努力的同时,也是我回报的一个开始。这是我最大的希望。

  主持人:我们期待你在荧屏上的表现。最后请王总为我们透露一下,这部戏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王中磊:其实今天对你的问题最了解的人没来,就是李波,因为她是在负责整个这部戏的前前后后。但是这个戏的销售是非常顺畅的,因为本身我们公司的平台非常好,所有的电视剧的播出机构都有非常好的沟通的方式,这部戏在拍的时候,其实他们就已经很关注这样的一个剧目。而且他们其实对车晓都有很好的了解,因为像刚才提到的其它几部戏,电视台已经都购买了,他们也希望在他们买到这部戏的时候,车晓真的能够帮助电视剧有很好的收视关注。所以,这部戏的销售是一个非常好的前景。

  主持人王莹:应该不成问题。最后还是请我们的主创跟我们各位网友说一句,号召我们网友来收看这部戏的话好吗?

  斗琪:我们的制片人李波常说的一句话是“第一是质量,第二是质量,第三还是质量”。所以,我觉得在今天的电视剧市场,能有这样的一个创作理念,相信这样拍出来的电视剧是值得看的。

  主持人王莹:谢谢导演,车晓。

  车晓:我只是希望我们这么辛辛苦苦拍出来的这样一个戏能够在荧屏上是很难得见的这样一个题材,非常非常值得看,也是耗费了我们很多很多的心血。我想让大家来看一下,到底我们是怎样诠释这样一个老少恋。

  主持人:王总。

  王中磊:所有的观众记住这个片名吧,《爱你所以离开你》,在电视上看到车晓跟李立群老师的时候,先别换频道,可能五分钟之后就会让你深深吸引。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做客新浪娱乐,同时我们也希望这部《爱你所以离开你》的戏能够得到我们各位网友、观众的喜爱。同时也请大家7月1号收看我们车晓的第一部播出的戏,和邓超一块儿合演的,多多支持车晓,感谢网友收看,谢谢!

  王中磊:谢谢。

  车晓:谢谢。

  斗琪:谢谢。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车晓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