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电视版杀青 陈宝国主演瘦身8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42  新京报
《茶馆》电视版杀青陈宝国主演瘦身8公斤(图)

陈宝国在电视剧《茶馆》中饰演王掌柜

  本报讯 (记者刘玮)伴随着王掌柜娶亲一场戏的结束,央视版《茶馆》于昨日在河北涿州关机。在荧屏上多以帝王形象出现的“王掌柜”陈宝国(blog)表示,虽然这是个比较“蔫”的角色,“但演完这个角色觉得心里特塌实。”《茶馆》预计将于明年初在央视播出。

  《茶馆》首次拍摄电视版

  《茶馆》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三幕话剧《茶馆》更是人艺的保留剧目。1982年,谢添导演曾经拍摄过电影《茶馆》,此次央视拍摄的《茶馆》则是第一次将《茶馆》搬上电视荧屏,并将全剧的中心情节围绕在王掌柜身上展开。

  在关机最后一场戏中,虽然众人都喜气洋洋,但王掌柜却一脸愁容,陈宝国告诉记者,其实剧中王掌柜并不想娶这门亲,但出于对茶馆未来的考虑,还是答应了下来。与以往陈宝国扮演的多个“帝王”角色相比,“王掌柜”显然是个比较软弱的人物,而这对于演惯了皇上的陈宝国而言,却是一件特别塌实的事,“以前演的那些帝王离我太远了,不着地,这个人物虽然有点‘蔫’,但我心里觉得塌实。”在陈宝国看来,王掌柜就是一个买卖人,“所以他见人经常是点头哈腰的,他老实、聪明,一辈子的梦想就是发财赚钱,好好过日子,让子女出人头地,凡是中国人那点平凡的小愿望他都有,但最后到死也没能实现。”

  主演全都是北京人

  顶着话剧《茶馆》的巨大影响力,电视剧《茶馆》的拍摄也让剧组人员觉得压力很大,陈宝国表示,在拍摄的六个月中,他瘦了8公斤。而对于播出之后不可避免的与于是之版“王掌柜”的对比,陈宝国则表示并不在意,“观众的比较对我不会有任何刺激。经典确实是不可复制的,但我们也可以创作出另一个经典。”

  为了表现出《茶馆》原著中浓郁的老北京气息,央视版《茶馆》中,王掌柜、秦二爷、常四爷、松二爷、刘麻子的扮演者都为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这样一部“北京味”十足的电视剧在央视播出,观众群会不会受到地域影响?对此,《茶馆》制片人李功达告诉记者,他并不担心这个地域性的问题,“当年话剧《茶馆》在上海、杭州一带上演的时候,也都是场场爆满,所以无论哪个地方的观众,都应该对老舍的这部作品非常喜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