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馆》昨关机 陈宝国主演或成央视开年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1:08  北京晨报
《茶馆》昨关机陈宝国主演或成央视开年戏(图)

于是之版王掌柜

《茶馆》昨关机陈宝国主演或成央视开年戏(图)

陈宝国版王掌柜只曝光了年轻时的造型

  昨天,由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电视剧《茶馆》在河北涿州关机,中心主任李培森表示,该剧在11月完成后期制作,有望成为2009年央视开年大戏。记者在拍摄现场采访了主演陈宝国(blog)等主创人员,陈宝国称这部戏自己投入很大,但不愿意和于是之的版本比较。

  陈宝国 不和他人比较

  昨天剧组拍摄了最后一场戏——主角王利发娶媳妇。主演陈宝国头戴红花,身披彩绸,却一脸的郁闷,他表示:“按说王利发娶媳妇应该是高高兴兴的,但他有一个相好,不能结婚,得按照父亲的话娶一个不喜欢的女人,所以不太开心。”陈宝国还表示,拍《茶馆》他经历了第一次跨戏经历,“我拍大戏,或者说厚重题材绝不跨戏,但《茶馆》我跨戏了,因为《震撼世界的七日》这部戏,我在里面演一个将军,是抗震救灾总指挥。我跟《茶馆》剧组说了这事,他们全力支持我,这么做肯定对剧组有损失,如果不是因为我,《茶馆》早就关机了。”

  随着《茶馆》的杀青,有关陈宝国版王掌柜和于是之版的对比又会接踵而至,但陈宝国拒绝自我评价表演得如何,尤其是不与于是之比较。他表示:“原来我在王掌柜的候选名单中,但我跑了,因为压根儿没想演,后来央视电视剧中心一再邀请,对我来说是个抬举,而且我一直在寻找这么一个人物,帝王距离我太远,不适合我。关于对比,我拍了这么多年戏,一直被人对比,被拿来跟于是之老师比,对我不会产生刺激,我习以为常了,而且心态很正常。拍这部戏我被掏空了,投入很大,消耗也很大,我不想自我评价,我是怀着谦逊的心对待《茶馆》的。”

  导演何群 不走人艺老路

  《茶馆》导演何群表示:“拍《茶馆》有无形的压力,因为当初人艺的大师们塑造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别人都说应该找一个像于是之的演员,这样保险。陈宝国一点儿不像于是之,我想破一下,不想让人说我们在走人艺的老路。”《茶馆》的拍摄得到了央视高层的重视,台长赵化勇曾破例参加了开机仪式,这部大戏极有可能成为明年央视“一黄”开年大戏,制片人李功达表示:“虽然播出不能由我们来定,但这部戏是瞄准央视‘一黄’而做的,而且我们有信心用《茶馆》打响全国市场。虽然这部戏是纯粹的京味儿戏,演员也大都是北方演员,但完全忠实于老舍先生原著,人物性格、剧情都照着原著走,相信南方观众也会喜欢。”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