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学会秘书长叫板新版红楼梦:李少红不懂红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7:13  重庆晨报
红学会秘书长叫板新版红楼梦:李少红不懂红学

红学会秘书长孙玉明(资料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 秦小)不知名的导演、50名艺校新人当演员,红学领域的专家担纲艺术顾问,昨日,“红楼梦经典故事系列电影”开篇作《红楼二尤》在京正式开拍。该片编剧、红学会秘书长孙玉明当场对李少红(红学会秘书长叫板新版红楼梦:李少红不懂红学 blog)电视剧版《红楼梦》提出异议,“他们对红学原著的理解还是有偏差。”

  三年前,“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活动启动之后,各大导演、演员纷纷做起“红楼一梦”,影视剧纷纷上马,李少红版电视剧已公布人物造型,胡玫版电影也将于年内开拍。

  但与李少红、胡玫版“红楼”受媒体追捧不同,电影《红楼二尤》毫无声势,昨日除了新人导演喻翰湫与该片编剧、“红学会”秘书长孙玉明到场之外,关注媒体也并不多。

  导演无名让该片锐气大减,而演员方面也都是从各大艺术院校新人中挑选50人,记者堪忧该片前景,投资方则回应称“我觉得《红楼梦》3个字最大牌,就是最大的票房保证,演员只要合适到位就行了。”

  有意思的是,曾同时为李少红版、胡玫版担任过文学统筹方面工作的“红学会”会长孙玉明,昨日以该片编剧身份助阵。在谈到三个版本的不同时,孙玉明称“《红楼二尤》侧重对小人物故事的描写,而不会全景展示所有故事。”也许是为了力撑该片新人导演喻翰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大胆批评李少红、胡玫版《红楼梦》,“他们对红学原著的理解还是有偏差。”孙玉明质疑说。

  但对于前段时间李少红版人物造型公布,过于戏曲化的服装被批评,孙玉明却不愿伤和气,称自己不愿意表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