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版老舍名作杀青 “茶馆”明年初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伴随着王掌柜娶亲一场戏的结束,央视版《茶馆》于前天在河北涿州关机。《茶馆》预计将于明年初在央视播出。

  《茶馆》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三幕话剧《茶馆》更是人艺的保留剧目。1982年,谢添导演曾经拍摄过电影《茶馆》,此次央视拍摄的《茶馆》则是第一次将《茶馆》搬上电视荧屏,并将全剧的中心情节围绕在王掌柜身上展开。

  为了表现出《茶馆》原著中浓郁的老北京气息,央视版《茶馆》中,王掌柜、秦二爷、常四爷、松二爷、刘麻子的扮演者都为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这样一部“北京味”十足的电视剧在央视播出,观众群会不会受到地域影响?对此,《茶馆》制片人李功达告诉记者,他并不担心这个地域性的问题,“无论哪个地方的观众,都应该对老舍的这部作品非常喜爱”。L刘玮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