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梁丹妮新剧出演母子 联袂《最后的王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4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影视圈里人到中年的伉俪很多,但并不都像冯远征梁丹妮这么敢晒幸福。刚携手出了一本讲述结婚15年来婚姻生活以及演艺工作的《如果爱》,联袂主演的38集清宫剧《最后的王爷》今晚也将在浙江经视做全国首播。

  演王爷告别神经质角色

  也许,除了剧情,戏中冯远征和梁丹妮扮演母子要算吸引眼球的一大看点。要知道,生活中的两人,可是年龄差异很大的“姐弟恋”,对梁丹妮而言,戏里干脆演到母亲的份上,绝对勇气可嘉。昨天,夫妻俩一起来杭参加观众和媒体见面会。一个小时的采访中,两人无需言语的默契和恩爱,看得羡煞旁人。

  《最后的王爷》讲述清朝宣统年间,留学日本的福王爷之子寿元,在父亲弥留之际赶回京城,被迫告别日本情人花子,奉命娶了寿福晋,又被迫做了王爷,之后的几十年,从一个大清国王爷走到新中国普通市民的一生经历。这是冯远征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之后,彻底颠覆形象的一次演技派展现。据制片人半开玩笑地透露,就是为了让冯远征能安心地度过北京最冷的三个多月,才把梁丹妮也找来,一边在戏里出演他的“额娘”,一边可以在戏外照顾远征的生活。

  夫妇戏外互相当孩子

  “我们演夫妻的机会特少,倒是他和徐帆,这部戏已是第三次演夫妻了。”梁丹妮是那种直率的女子,但眉眼间流转的温柔,足以见得很懂得呵护丈夫,她坦言很庆幸有这么一次机会与丈夫合作。现场特地播放了戏中儿子不想娶亲对额娘撒娇的一段,看得冯远征在一旁猛乐。于是马上被问及两人生活中到底谁向谁撒娇,“我们俩相互撒娇吧,有这种可能”。回答可真够直白的。

  被调侃会不会在扮母子时一不留神给人夫妻的感觉,梁丹妮承认,开始时确实有过,好在有导演把关,加上两人毕竟都是北京人艺的资深演员了,有默契不说,功底自然也很过硬。“开始还真不习惯,他演年轻时,贴着俩大双眼皮儿,妈呀,吓得我直眨眼,哈哈……”开朗的太太一番话逗得台上台下一阵哄笑。

  跳水唱京戏都是挑战

  这部戏对于冯远征而言,最大的挑战来自肉体的考验。10月底到1月北京最冷的季节,却要演完剧中的四季,骑马、打仗,尤其里面还有一段光膀子跳进水里的戏,都是冯远征亲自完成的。据说那天原本考虑到天气,要求演员穿着衣服跳水,所以打算里面保鲜膜、潜水服的做足保护措施,可到了现场进入情境,冯远征说什么都要脱了上衣表演。

  1200场戏里,冯远征的戏有700多场,所以尽管两个组同时开动摄影机,但拍的多半都是他,只好来回奔。最多的一次,冯远征一天里化妆换了6次发型头套。那种辛苦,他自己却几乎不提,都是一旁的制片人在介绍。冯远征只表示:“这个王爷演得特别随心所欲,无所顾忌,很愉快,很过瘾。”甚至,因为扮演戏迷的角色,原本不会唱京戏的他,天天学习,还真学会了几段,并现场给大家亮嗓子来了两句。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