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拍 赵薇刘烨演技感动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35  大江晚报
《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拍赵薇刘烨演技感动众人

赵薇、刘烨《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

  一个出身普通市民,简单朴直粗糙,一个出身上海世家,清高孤傲忧郁,因为学识、趣味存在很大差距,赵薇刘烨“婚后”生活并非一帆风顺。6月25日晚,在电视连续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拍摄现场,赵薇大吵大闹,刘烨掀了桌子。入戏到位的演绎,整场吵架戏不仅一遍通过,赵薇的眼泪更是感动了众人。

  古诗词难住众人

  在拍摄行酒令的一场戏中,演员们要将《阳关三叠》、《行路难》、《醉后赠张九旭》、《月下独酌》等众多诗词背出来,难度可不小,尤其是在不停地NG中进行重复,口误难免会出现。除了说错外,更为常见的是本来背得滚瓜烂熟的诗词却怎么也记不起来,拍摄因此也不得不中断。

  而就诗词本身的文字表达,剧组人员也有一番争执。到底是“李白一斗诗百篇”还是“李白斗酒诗百篇”,负责背诵此句的刘烨非常肯定的说是“一斗”,现场还给大家分析了原因。为了慎重起见,导演随即打电话到宾馆让其他工作人员负责查看。而据记者了解,在《全唐诗》中,此句中的二字确实是刘烨坚持的“一斗”,影帝刘烨不仅演技一流,文学功底更是不容小觑。

  赵薇演技感动人

  二人吵架的起因就是欧阳萸的“花天酒地”,在饥馑困顿的岁月里,小菲拆东墙补西墙、为柴米油盐操碎了心,可患有肝病的欧阳萸常常聚众饮酒,这让小菲大发脾气,欧阳萸因此掀了桌子。此场戏内的情感非常重,需要演员的爆发力。

  又要“吵架”了,在拍摄前,赵薇开玩笑地说,“我也把自己撞晕算了,省得吵了。”刘烨则半躺在地上寻找孤独无力晕酒的感觉。走戏时,二人上演了一个慢动作、搞笑版的吵架状态,不过,随着导演的一声“开始”,二人立即入戏:欧阳回到客厅,两手抓住桌沿,使劲往上一掀,“哐当”一声,桌子倒地,小菲吓得一跳脚。欧阳转身离开,小菲抱住他……小菲无助地坐在欧阳身边,默默地流着泪,欧阳毫无反应。小菲看着他喃喃自语、哽咽……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随着一声喊“停”,掌声响起,现场更是有人为戏中场景感动落泪。刘烨也称他被赵薇感动了。记者 黄梅 文 赵亚玲 摄

赵薇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