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演《茶馆》奋战6个月 自称如被掏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14  北京日报
陈宝国演《茶馆》奋战6个月自称如被掏空(图)

陈宝国主演《茶馆》剧照

  “六个月呀,太不容易,我感觉就像被掏空了一样。”陈宝国(blog)踱步到一个矮棚前感慨良多地说。前天,电视剧《茶馆》的关机仪式在涿州影视基地举行,这部奋战了6个月的电视剧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王利发娶亲”。

  走进影视基地,身披彩绸、戴着红花“结婚”的陈宝国表情很郁闷。拍完戏后他为自己的无奈解释道:“王利发娶媳妇应该高兴吧?可高兴不起来啊,他有一个相好的人却不能结婚,必须按照父亲的意思娶一个不喜欢的女人。”最后一个镜头拍完,陈宝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坦言,王利发虽说是个比较软弱的人物,但恰恰这一点让他的表演“着地了”。“王利发见人经常点头哈腰,一辈子就梦想着发财,让子女出人头地……但到死他也没实现。以前演的那些帝王离我太远了,不着地,塑造这个人物有一种扎在地上实实在在的感觉。”由于于是之饰演的王利发已成为经典人物,人们难免要拿两个人作对比,谈及这一话题他很坦诚,“经典是难以超越的,我们不想跟于是之等前辈老师比较,也不想跟以往的《茶馆》相比。这部剧,我们投入很大,消耗也很大,是怀着虔诚的心对待《茶馆》的,不管别人如何评价,对我来说有这份真诚就够了。”

  导演何群为《茶馆》推掉很多片约,如今一彪人马用了半年时间终于完成了经典重拍,何群很是感慨:“话剧留给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拍《茶馆》有着无形的压力,但这份压力又让你有一种创作的冲动,渴望去‘动’它、渴望拍好它。坦率说,陈宝国一点儿也不像于是之,我想破一下人艺的老路,希望观众能够认可。”

  著名制片人李功达表示,电视剧《茶馆》中,王掌柜、秦二爷、常四爷、松二爷、刘麻子等扮演者都起用的是北京人,为的是突出浓郁的京味儿。据悉,电视剧《茶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后期制作,有可能在明年年初作为开年大戏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