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歌苓改编《一个女人的史诗》 刘烨赵薇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1:49  金羊网-新快报

  

严歌苓改编《一个女人的史诗》刘烨赵薇演夫妻
北影“校花”景甜笑谈新剧

  新快报讯(记者 曾乐)根据严歌苓原著改编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目前正在安徽芜湖紧张拍摄。年方19岁的北京电影学院“校花”景甜,在剧里出演刘烨赵薇的宝贝女儿,日前“女儿”景甜向记者讲述了她眼中的“爸爸”刘烨、“妈妈”赵薇的形象。

  “妈妈”赵薇很严肃《一个女人的史诗》讲述了一个名叫田苏菲的女人,在1947年到1980年的漫长岁月中,苦心经营爱情和婚姻的故事。赵薇在剧中饰演率真的女文工团员田苏菲,男主角欧阳萸由刘烨出演,两人爱情的结晶——他们的女儿欧阳雪,则由北京电影学院新一代“校花”景甜出演,她从13岁一直演到29岁。

  景甜告诉记者,当初剧组找到她出演赵薇的女儿,是因为觉得她的眼睛很大,跟赵薇很像。在剧里,年龄相差了十多岁的“师姐妹”,陡然成了“母女”,景甜说,很多时候,赵薇更像是景甜的老师。“有时候,她会很严肃。我演得不好,她会来给我提一些意见”。“爸爸”刘烨很小孩

  相比较而言,“女儿”景甜更喜欢与“老爸”刘烨厮混在一起。“在戏里,他很压抑、很严肃。但戏外,他可闹腾了,特别会开玩笑。一见到我就‘宝贝女儿’地叫。还说,如果女儿像我们这么漂亮就好了。”景甜告诉记者,刘烨这个成熟老爸确实当得不容易。在一场戏里,刘烨为了当好一个成熟的老爸,压低声音故做深沉地说话,还装出步履蹒跚的老年状态,谁知道导演大老远地叫起来:“刘烨,你没事吧,别是中风了吧?”

  “还记得有一次,他在戏里教我骑自行车。他穿了件背心,结果肌肉露了出来。他就叫着,‘哎呀,这实在太性感,不像那个年代的父亲’,赶紧回去换了件‘的确良’衬衫再来拍。”

赵薇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