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磨坊女人》中的男人们 女人戏中的精彩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21  新浪娱乐
《磨坊女人》中的男人们女人戏中的精彩绿叶

倪大宏饰老井台

《磨坊女人》中的男人们女人戏中的精彩绿叶

刘劲饰王掌柜

《磨坊女人》中的男人们女人戏中的精彩绿叶

一真饰伍老大

  新浪娱乐讯 由《闯关东》制作班底打造的又一部力作《磨坊女人》于6月18日登陆江苏卫视后,收视率一路高涨;上档仅仅10天,就登上了省级卫视收视冠军的宝座。

   《磨坊女人》讲述了清末民初山东古城里女磨坊主凄婉壮美的人生历程,水道婆、何菱、红姐代表三种女性的处世态度和爱情观,水道婆为了磨坊孤独一生,何菱敢爱敢恨,红姐为了给丈夫留后而忍辱负重。除了个性鲜明的女人们以外,几位各具特色的男人们也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

  最深情的男人——老井台(倪大宏饰)

  老井台是水道婆磨坊的老磨工,一颗心都扑在磨坊里,日夜操劳,忠心耿耿。他暗暗爱上了水道婆,却又自屡形秽,不敢吐露!小舜闯下大祸,他挺身而出,投案领罪,代其一死。在法场上临刑,才得到了心仪已久的水道婆的爱。扮演老井台的是实力派演员倪大宏,无论是《乔家大院》中帮助乔致庸复兴家业的管家孙茂才,还是《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的的蒋太医,都让我们领略到他精湛的演技。此次扮演的老井台,是一个庸人,却为了心仪的女人献出生命,成为最具深情的男人。

  最血性的男人——伍老大(一真饰)

  与水道婆牵绊的男人中,伍老大可谓是她的最爱。他是采石厂的掌柜,风流潇洒,仗义慷慨,有一手"赶碾"的好功夫,被小县百姓视为英雄人物。他和水道婆顺理成章成为秘密情人,爱如潮水。但当小舜大祸临头时,他却一筹莫展。老井台的壮烈一死,使伍老大如梦方醒,自愧不如。他要在水道婆眼中重塑自己形象,慨然参加采石场暴动,也因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扮演伍老大的是以荧屏硬汉形象为人熟知的演员一真。原本就是山东人的他演绎起这个血性汉子自然驾轻就熟、丝丝入扣。不仅如此,他还赋予这个体魄强壮的男人温情的一面;每当他手中的唢呐响起,你就会感觉到一股柔情。一真的表演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被成为“最具魅力的血性男人”,堪称该剧的一大亮点。而即将上映的历史巨片《赤壁》中,他扮演蔡瑁将军,相信也会带给人们惊喜。

  最可悲的男人——王掌柜(刘劲饰)

  《磨坊女人》中的包子铺老板王掌柜让人很是感慨,作为老板,他老奸巨猾,心狠手辣;作为丈夫,他不能尽责,性情怪癖。但是,纵观全剧,他却是一个可怜又可悲的男人。他对妻子对水道都有善良之心,内心深处还是有一股任仁义在。扮演王掌柜的演员刘劲大家都很熟悉,作为一名特型演员,他扮演的周恩来总理堪称栩栩如生。在这部剧中,刘劲可谓做了颠覆性地突破,观众们完全被他扮演的王掌柜所吸引,没有了一点周恩来的影子,让观众折服!

  《磨坊女人》讲述女人的故事,但是剧中精彩的绿叶——男人们,同样为人们所惊叹!(淼子/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磨坊女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