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拍 赵薇“妈”更像赵薇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24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吴丹娜)由严歌苓原著改编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在安徽芜湖拍摄正酣。赵薇刘烨、景甜三人组成幸福的一家。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一家子”。

  《一个女人的史诗》是著名旅美华裔作家严歌苓首部改编成电视剧的小说,这部小说有着严歌苓多年前的生活缩影。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田苏菲的女人,在1947年到1980年的漫长岁月中苦心经营爱情和婚姻的故事。赵薇在剧中饰演率真的女文工团员田苏菲,男主角欧阳萸由刘烨出演,两人爱情的结晶———他们的女儿欧阳雪则是由北京电影学院新一代校花景甜出演。

  从十多岁要演到四十多岁,尤其要当二十多年的“妈妈”,这对赵薇来说,无疑是破天荒第一次。如何才能演好成熟的母亲,赵薇表示没有带过孩子,对怎么当“妈妈”毫无经验,只能边演边找感觉,从自己妈妈身上吸取经验。

  饰演赵薇女儿的景甜演起来难度似乎更大,“刚开始的时候,在戏中把赵薇叫作妈妈,怎么都不习惯,怎么看她怎么是年轻漂亮的赵薇姐姐,后来在戏中几百遍、上千遍地叫‘妈妈’后才进入角色”。

  刘烨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当“爸爸”,但他仍觉得要想演好爸爸实在不容易,在一场戏中,为了达到“成熟”爸爸的要求,刘烨一边压低声音,一边步履不稳,谁知道导演老远就叫:“刘烨,你没事吧,别是中风了吧?”引来大家一片笑声。至于现实生活中的结婚生孩子,刘烨说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即便真要结婚生子,那也是两年以后的事。

赵薇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