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扮“钻石王老五” 对车晓一见钟情穷追不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29  城市晚报

  记者张颖 实习生姜小溪报道 由邓超(邓超扮“钻石王老五”对车晓一见钟情穷追不舍 听歌 blog)主演,云集了印小天(blog)车晓刘芸(邓超扮“钻石王老五”对车晓一见钟情穷追不舍 blog)等新生代演员的都市爱情悬疑剧《艰难爱情》将作为江苏卫视浓情七月首部爱情大戏7月1日起登陆荧屏。邓超首次尝试在剧中扮演“钻石王老五”形象,展开了一场魔鬼与天使的爱情故事。

  演绎爱情物质论

  电视剧《艰难爱情》讲述了年轻富豪、钻石王老五孟皓(邓超饰)结识了善良美丽的大学生林雨馨(车晓饰)并对其一见钟情,但是林雨馨已和同学两情相悦,但孟皓不以为然,对其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更在其中利用自己的金钱优势,在林雨馨男友意外烧伤之后,以出钱为男友治伤为条件让林雨馨留在了自己身边。原男友得知林雨馨的“背叛”后性情大变,性格扭曲,企图报复林雨馨,结果走上了不归路。而孟皓在和林雨馨经历了种种之后,终于用真情打动了对方。

  本剧并不是传统的爱情剧,也不存在正反爱情角色,尽管孟皓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借助了金钱手段,却无法否认他倾注了真情。反映了现代都市中年轻一代对待爱情与金钱的困惑,探讨“爱情在掺杂了物质之后还纯不纯净”的现实问题。

  华谊电视靠“爱情”

  华谊以出品《集结号》《功夫之王》《手机》等精品电影而树立了在内地电影圈的“一哥”地位。而近两年他们的重点开始开垦电视剧市场。而这部堪称华谊的神秘转型剧,就是《艰难爱情》。制作班底是华谊的电视剧三大主力军的其中一支李波(blog)的第二工作室,其他两支为张纪中(邓超扮“钻石王老五”对车晓一见钟情穷追不舍 blog)的第一工作室和签有康洪雷的天意影视,此前已经出品过《大院子女》《身份的证明》等精良作品。在拍摄过程中,更是启用了直升机进行航拍,这在国内其他电视剧中是非常少见的,为的就是拍出精品电视剧。去年有了《士兵突击》(blog),今年华谊要靠本部爱情剧为主力继续开拓电视剧市场。

  邓超师徒齐上阵

  本片还有一个有趣的花絮是,本剧导演田有良是男主角邓超在中央戏剧学院求学时期的恩师。在戏中,田导凭借对邓超多年的了解,不断挖掘他的深层潜质:“邓超的表演功力从上学那会儿在我们班上就数一数二,在这个戏里面进步更大。一次一次磨合和尝试,我们早已由师徒变成兄弟了。”在校时,邓超的成绩优秀,每次表演课都严谨做准备,经常会在演技上触动老师,认真的态度获得老师的认可。当时的田有良就预言邓超必定是中国几年后的一颗实力派明星,自己当时就许诺拍摄作品的话一定会首选邓超,如今师徒二人之间的承诺也得以兑现。而经过《艰难爱情》的合作之后,田有良又开始为邓超和孙俪(邓超扮“钻石王老五”对车晓一见钟情穷追不舍 听歌)这对情侣创作一部科幻色彩的爱情电影。

  谈到《艰难爱情》,田导是相当满意,“我真是太喜欢这部剧了,它实在太吸引我了。早在2001年时我的中学同学写了本小说叫《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他让我拿去看,这一看就买下了版权,接着它变成了剧本,才有了今天观众见到的《艰难爱情》。这部剧很真实,同时内涵和时尚感都不缺,绝不比热播的韩剧差。”

邓超吧】 【车晓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