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一平《旗舰》首演军人 戎装加身感悟军人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01  新闻午报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旗舰》,讲述了中国海军新一代舰长励志成长的感人故事。剧中扮演新时代舰长的是青年演员贾一平(贾一平《旗舰》首演军人戎装加身感悟军人风采 blog),这也是他首次扮演军人角色。

  贾一平坦言,以往也有一些军人题材的戏找他,但他都坚决推掉了,“是为了‘避短’。人们传统观念中的军人形象是刚毅坚忍的,举手投足间都有军人的范儿,站那儿不用开口大家都知道这就是‘当兵的人’。”之所以接拍了《旗舰》,贾一平表示主要因为这是一部表现年轻军人的电视剧,他说:“近年来有一批国产优秀军事题材影视剧,无论是《亮剑》中的李云龙、《历史的天空》里的姜大牙,还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他们在年龄上都相对偏大。但在国外,特别是韩国,像《实尾岛》、《三八线》、《太极旗飘扬》,主人公大多是比较年轻的面孔。他们用一种偶像方式,包装了一个英雄的题材。”

  而《旗舰》中所塑造的主人公郑远海是一位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海军军官,这个人物在某种意义上其实已经被剧本偶像化了,这才让贾一平有了接演此剧的冲动。贾一平表示:“我想让观众看到穿上这身军装够帅,让他们都有当兵的愿望。”

  与时下流行的军旅剧人物注重张扬个性的特点一样,《旗舰》中的“郑远海”也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军人形象,他有棱角、敢想敢做。贾一平说自己在表演上并没有刻意模仿军人的种种标志性的动作和神态,而是按照自己的理念来诠释的:“郑远海从一开始那个血气方刚、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学毕业生,到最终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旗舰舰长,这个成长过程给了我更多的表演空间。”

  在拍摄过程中,因为穿着军装,贾一平第一次有了表演被束缚住的“不适感”。他回忆,有一场戏讲的是郑母去世,郑远海急急赶回,一进病房“扑通”一声给母亲跪下。然而跟组的军事顾问立马指出,按照部队规定,穿军装是不可以跪的。

  贾一平说,一部戏下来,自己对军人、对这身军装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本报记者|潘昕|文

贾一平吧】 【旗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