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 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27  南方日报
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张纪中携剧中韦小宝的三个“老婆”应采儿、刘孜、刘云出席粤语版《鹿鼎记》首播发布会。本报记者刘力勤/摄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话题不断同时也备受期待的张纪中(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blog)鹿鼎记(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终于要在广州开播了。7月8日起,粤语版《鹿鼎记》将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与观众见面。昨天下午,在媒体苦等1个小时之后,张纪中携韦小宝7个老婆中的3个——“方怡”刘孜(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blog)、“小郡主”刘芸(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blog)、“阿珂”应采儿(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blog)出现在广州媒体面前。北大教授孔庆东(blog)(blog)则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他将在每集播放之后为观众进行3分钟点评。

  虽然黄晓明(听歌)不在,现场依然热闹,美女们不时笑成一团。主办方还搬来一堆水果,让张纪中、孔庆东拿水果比美人,张纪中把应采儿比作荔枝,“剥开后光滑白嫩”。对于该剧,网友争议不少,重点集中在黄晓明像不像“韦小宝”,张纪中始终力挺“黄小宝”:黄晓明展现了他的演技。

  张纪中赞黄晓明“帅”

  很多看过该剧的网友都提出,黄晓明不适合演韦小宝。有人称他“表情单一、表演造作”,很难与当年陈小春(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听歌 blog)版的韦小宝相比。有人说他的演技没有问题,但是就是不适合。一个原因是他长得太帅了,和原著中的形象不吻合。另一个原因是他的形象太“正”了,不知是不是以前演《大汉天子》新上海滩(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中的正面角色演多了,感觉“痞”不起来。

  对于这一类质疑,张纪中也有所耳闻。他表示,当时他们选了10多个“韦小宝”,没有一个满意。他甚至还想找一个十四五岁的演员来一演到底。后来他又想,这么小的孩子和一堆姐姐谈恋爱,书里写写没问题,但要作为影像呈现出来,大家可能接受不了。最后他还是找到了黄晓明。他发现,黄晓明对这个角色很有自己的看法,虽然不知道演起来会怎么样,但他的路数是对的。于是决定还是让他来演。

  戏拍出来后,张纪中自己还是满意的,并把黄晓明称为“史上最帅韦小宝”。他觉得,“黄小宝”不同于他演的杨过,也不同于他演的许文强。“作为一个演员来讲,黄晓明展现了他的演技。”“黄晓明是合格的演员,不错的演员。”在发布会和接下来的专访中,张纪中不断强调这些话,力挺黄晓明。

  除了黄晓明之外,张纪中也对韦小宝几位“老婆”的演技给予充分肯定。他最推崇的还是“建宁公主”舒畅(新版《鹿鼎记》广州造势张纪中力挺黄晓明(图) blog)的表演。虽然舒畅没有来到现场,但是张纪中多次提到她,不停惊叹:“这小姑娘表演的爆发力非常好!演技真不错!”

  应采儿叫张纪中“爹”

  刘孜、刘芸、应采儿见了张纪中就像见了亲戚一样,刘孜叫张纪中“胡子叔叔”、刘芸叫他“舅公”、应采儿甚至叫他“爹”!当现场主持人叫张纪中“张大哥”时,几位美女都大吃一惊,叫道:“辈分全乱了!”

  应采儿性格豪爽,口无遮拦,深得大家喜欢。张纪中回忆起找她演阿珂的情景,说,当时有人推荐应采儿,就在香港机场见了一面。“我就跟她说:你不笑行不行?你把嘴闭起来就能演阿珂了!”

  这时主持人拿来一堆岭南水果,让张纪中为每个女生挑一种,看在他眼里的她们像什么水果。张纪中觉得应采儿像荔枝,因为荔枝外面虽然粗糙,剥开后却光滑白嫩。就像应采儿,表面上大大咧咧,长得却很漂亮,皮肤很好。应采儿自己却拿起一个木瓜,说看到这个水果很亲切,因为木瓜让她想到了黄晓明:有一场戏是拍黄晓明扮女人,但是垫子太小了,她们就给他两个木瓜塞在胸前,效果立马就出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