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现身“1+1心联行动” 《良心无悔》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22  新浪娱乐
白岩松现身“1+1心联行动”《良心无悔》助阵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1+1心联行动媒体说明会”6月25日在中国记协新闻大厅举行。来自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农民志愿者、社会热心人士和演艺界明星及《良心无悔》剧组主要成员的代表,在会上共同研讨汶川大地震灾后青少年心理援助模式。与会人士提出,应将因汶川大地震而发起的"1+1心联行动"持续开展下去,并广泛号召各方力量参与,将其建设成为有序、专业、透明、公益的长效心理援助机制。

  “1+1心联行动”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由白岩松先生和青艾工程办公室共同倡议,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的"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的简称。该行动由青艾工程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1+1”是一种全新的公益模式。第一个“1”指万众一心的一,是社会援助、公众捐款及对心理援助重要性的一致认同;中间的“+”,是大家的家,主要指媒体;后面的“1”是指专业团队、国际化的专业技术、专业方案与中国特色的实施办法。《良心无悔》剧组出品人章飞一绝先生作为该活动的主要捐助人,在会上呼吁,作为社会援助的前面一个“1”的代表,万众一心是需要全社会的爱心志士共同参与,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作为该戏主演寇振海先生也承诺,在今后此类的慈善活动,也将义不容辞地参加。

  应四川省都江堰教育局邀请,“1+1心联行动”第一支专家志愿者团队已于5月31日赴川对3594名高三学生及329名教师做了针对性的心理援助。1+1心联行动倡议人、青艾工程形象大使白岩松先生作为"+号"的代表,也于此期间赶到温江,报道1+1活动,并应教师和学生的要求做"为高考鼓劲"的专题演讲,又到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授予该校首家"1+1心联行动四川心理援助基地"称号。

  在媒体说明会上,第一支专业志愿者团队的代表,介绍了1+1的模式开展情况。慈善总会的秘书长刘国林先生说,目前中华慈善总会已经收超过120亿的捐赠。审计署第一阶段的审计已经完成,慈善总会的各项支出完全符合规定。他表示,公众可登陆中华慈善网,查询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相关信息会及时对外公布。中华慈善总会在接收抗震救灾款项时,不收一分钱管理费。今后凡属救灾的,同样不收管理费。

  据介绍,“1+1心联行动”是“1+1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的简称。主办方希望通过建立这种直接有效、公开透明的公益慈善机制,让捐助者的爱心通过专业团队直接服务灾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