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做客《非常接触》 讲述赈灾歌曲创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7:22  新浪娱乐
郭峰做客《非常接触》讲述赈灾歌曲创作(附图)

郭峰做客《非常接触》

  提起郭峰这个名字,那就不能不提《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在前不久的抗震救灾的电视节目中,这首歌一直伴随着我们,给予了我们大家度过难关的动力。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在此唱起这首歌时,已经是这首歌诞生的第22个年头了。

  这首《让世界充满爱》诞生于1986年,当时,正值国际和平年。而围绕这个主题,当年有两首合唱曲最为引人瞩目,一首是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等美国众明星演唱的《WE ARE THE WORLD》,另外一首则是由罗大佑主创、港台众多明星演唱的《明天会更好》。一天,中国录音录像总社一个年轻的编辑,受香港举办世界和平演唱会的影响,向郭峰做了个提议:“他们敢做60名歌星的演唱会,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做一个百名歌星的演唱会,献给世界和平年?”这个建议和郭峰的想法不谋而合,22岁的郭峰以一曲《让世界充满爱》,开创了内地流行音乐一次史无前例的大合唱。

  凭借《让世界充满爱》的“余热”,郭峰成为各大晚会主题曲的创作者,在1987年“春晚”担任影视金曲大联欢的钢琴伴奏,还被王昆破格调到了东方歌舞团,成为正式职工。在这一时期,郭峰创作了大量的晚会主题歌曲,迅速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然而,此时的郭峰也面临着创作上的苦闷,一直在重复自己,跳不出《让世界充满爱》的模式,没有踏实的感觉。这时,刚好有一个去日本学习的机会,于是,郭峰开始了又一次的漂泊,只身去了遥远的异国,当时的郭峰根本不可能想到,他这一走就是八年。

  八年后,当人们早已忘记郭峰这个名字的时候,一曲《心会跟爱一起走》悄然流行开来,可远在新加坡的郭峰,居然不知道自己的作品已经成为中国大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究竟他是如何在此回到人们的视线中来,回归后的郭峰又是怎样开始新的挑战,请关注7月9日~19:35~播出的《非常接触》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