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剧组否认缺钱 吴子牛坚持慢功出细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0: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去年10月举行发布会后就一直没有再发声响的新版《水浒传(《水浒》剧组否认缺钱吴子牛坚持慢功出细活)》,日前被传出现了资金问题导致该剧搁置。《水浒》剧组负责人昨日接受了某网站采访,称“资金没问题,剧本还在修改中,聂远(《水浒》剧组否认缺钱吴子牛坚持慢功出细活 blog)仍是林冲的扮演者”。《水浒》推迟开机,一是因为吴子牛导演为求拍摄完美,对外景地要求很高,致使外景地建设周期超出预期。二是因为演员还在遴选中,这么多角色,众口难调。

  资金没问题

  搁置项目不可能

  日前有消息称,1700万元的初期投资很快就被“水浒全球搜将”选秀活动耗光,而选角活动却并未如初期设想的那般顺利。投资方第一视频参与该项目的工作人员爆料,目前他们已经不打算再进行投资,项目暂时搁置。

  《水浒》剧组负责人否认了这个说法。他强调,综艺节目《水浒英雄(《水浒》剧组否认缺钱吴子牛坚持慢功出细活)会》和电视剧《水浒》完全是两码事,《水浒英雄会》只是电视剧的预热活动。《水浒英雄会》的资金预算是2000万,电视剧《水浒》的预算是上亿元。有消息称《水浒》已获得2亿风险投资。另外,第一视频根本没有将项目搁置的想法。作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第一视频新闻发言人从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目前剧组一切如常。所谓第一视频的员工爆料,完全是空穴来风。 

  而大家比较疑惑的《水浒之浪子燕青》、《龙虎山客栈》等节目,则和新版《水浒传》一样,都是水浒系列文化产业项目的一部分。其中,宁财神(blog)执导的12期古装谍战悬疑综艺节目《龙虎山客栈》已经全部录制完成,正在安徽卫视备播,电影《水浒之浪子燕青》则准备做成一个动作大片,在全球发行。 

  开机还未定

  聂远铁定演林冲

  至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剧本创作问题,他透露,80集剧本经过两年多的创作,去年就已经完成了,在吴子牛导演的亲自指导下已经四易其稿,现在仍在修改完善中。推迟开机的原因有几点:一是外景地建设周期超出预计。“《水浒》涉及很多的景,工作量非常大,原定时间根本不可能建设完,而且吴子牛导演也说过,这次拍《水浒》要力求完美,一定要用特别逼真的景,所以我们对外景地要求很高;二是因为演员还在遴选中,这么多角色,众口难调,确实难度很大。” 

  作为唯一确定的主演,有消息说演林冲的聂远目前还没有签约,可能不演这个剧了。该负责人回应:聂远的确没有签约,因为他根本不用签约,他和制片方以及导演吴子牛有多年的合作关系。聂远刚刚还通过电话表态,“上名著《水浒》是我的心愿,只要吴子牛导演一声令下,我马上可以进组。” 

  虽然外界认为剧组没了“动静”,但他们一直在工作。“我们的服装、道具、美术人员光服装场景道具图就绘制了上千张。”目前只有4处外景地中的一处部分建成,在江西鹰潭龙虎山旅游区,当地政府投入了土地和上千万现金。因此,具体开机时间还会根据外景地实际进度而定,因为吴子牛导演坚持慢功出细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