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片花曝光 有悲伤但更多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震撼世界的七日》片花曝光有悲伤但更多希望

蒋雯丽

  早报讯(记者 肖姗姗)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紧急筹备、15天就拍摄完成的26集纪实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已进入后期制作。昨日,该剧片花全新出炉,让人提前“震撼”了一把。而随着片花的曝光,之前外界针对该剧制作时间短,仓促上马的质疑也迎刃而解。该剧场面非常真实,废墟中相牵的手、老师跌落在尘埃中破碎的眼镜、小女孩可爱的笑脸——这些细节和特写镜头催人泪下。

  场景还原格外真实

  片花一开场,呈现的是繁华的成都街景和学校操场上活跃的气氛,但很快,一切被黑暗和摇晃笼罩,画面再现时,已是满目疮痍。由于全剧是在地震废墟上取景,所以格外真实。童蕾(《震撼世界的七日》片花曝光有悲伤但更多希望 blog)扮演的女警花蒋敏面容憔悴、嘴唇干裂,凌乱随意地扎着马尾巴,抱着受伤的孩子走下废墟;失去丈夫的孙俪(《震撼世界的七日》片花曝光有悲伤但更多希望 听歌)哭到崩溃;蒋雯丽扮演的护士受着伤,但仍奔波得几欲虚脱;陈宝国(blog)扮演的解放军军官带领着部队奋战在最险最难的灾区……抗震救灾中最典型最感动人的事例都在剧中一一重现,有网友感慨:“看到这些短片就想起了那些熟悉的故事,泪在流。”

  基调高昂突出希望

  正如编剧徐萌所言,该剧不会出现大篇幅的悲惨场面,而且和常规电视剧不同,它也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只如实表现人在极端环境中的状态,“基调不是悲伤,而是带给人希望”。的确,单从片花来看,虽然有废墟、有伤痛,但剧中人物所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坚强。总导演赵浚凯表示:“观众们看了会知道,这个作品也是灾后心理重建的组成部分。”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