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词曲人参赛“型秀”惹争议 与新人同台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35  新闻晚报

  《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近日在上海重新启动,7月1日,来自海内外的30多名年轻人已经汇聚上海。7月13日起,“我型我秀”将在每周日19:30登陆东方卫视,而近40位选手中,来自台湾地区的金牌音乐人黄中原(听歌)的参赛则让人大跌眼镜。

  最大牌选手黄中原

  今年40岁的黄中原擅长词曲创作,曾经为刘德华(金牌词曲人参赛“型秀”惹争议与新人同台竞争 听歌)黄磊郑中基(听歌)郑秀文(听歌)辛晓琪(听歌 blog)陈晓东(听歌 blog)许茹芸(听歌 blog)阿杜(听歌 blog)谢霆锋(金牌词曲人参赛“型秀”惹争议与新人同台竞争 听歌)等大牌明星创作过作品,大家最为熟悉的郑中基的《绝口不提爱你》、刘德华的《想用我的姓》、黄磊的《我想我是海》、郑秀文的《承诺》、辛晓琪的《让你去飞》、谢霆锋的《旧伤口》等作品,均出自他的手笔。因此黄中原堪称今年型秀中“年龄最大、最大牌”的选手。

  一个针对年轻未成名音乐人的活动,竟出现了大名鼎鼎的乐坛前辈,这对年轻人来说,是否会不公平?型秀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大多数选手并未出现明显的反感情绪,而在一群平均年龄只有十八九岁的年轻人面前,黄中原也丝毫不拘谨,很多选手都称呼他为“黄老师”,他很怕将彼此的距离拉远了,就表示“还是叫我中原吧”。昨天,型秀的选手开始集中拍摄宣传片,黄中原一身T恤加牛仔裤的打扮,如同嘻哈少年一般在场地里四处晃悠,和陌生选手亲切交谈着。

  难以为继转投内地

  但毕竟从音乐实力和表演经验来说,黄中原无疑远远高出尚未成名的年轻选手,在初选过程中,黄中原的吉他弹唱就让型秀的评审大为赞叹,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黄中原才会来参加型秀的呢?

  黄中原激动地说:“我从小的愿望就是站在舞台上,当一颗发光发热的明星,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人到中年,观众们记得的,依旧是我为张信哲(金牌词曲人参赛“型秀”惹争议与新人同台竞争 听歌 blog)、郑秀文、谢霆锋创作的那几首歌。台湾地区的媒体总是追逐一些外表光鲜亮丽的明星,而我很难受到关注。”其实黄中原一直在为从幕后走到台前努力着,2000年还曾发表过《遥远》专辑,无奈外形条件不占优,纵有满腔音符也无处宣泄,加上这几年歌坛委靡,创作量大幅缩减,导致黄中原在台湾地区几乎没有出路。说到这里,他一脸无奈:“我不能再放弃这个机会 (参加型秀)了。怕什么呢?我别无所求,只是想在台上唱歌而已。”

  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黄中原很兴奋自己能认识这么多选手,“有机会我一定会和部分选手合作,帮他们写歌、出专辑,这也是我音乐生命的一部分。”

  前辈参赛不会不公平

  其实今年的型秀比赛中,黄中原并非个例,前两年曾和百代唱片签约并发表过两张专辑的郭凌霞(听歌)也出现在了名单上。

  对于今年型秀知名、未知名选手齐碰头的特殊现象,节目组负责人解释说,今年的型秀从本质上来说并不是一档平民选秀类节目,而更像是以造星为目的的综艺节目。从活动开始那一天起,节目组就表示将向全社会开放,只要年满18周岁,无论是已经和唱片公司签约的歌手,还是从未经历歌坛的新人,节目一概欢迎。

  至于像黄中原这样的乐坛前辈参赛,会不会对新人造成极大的不公平,该负责人表示,已成名的歌手加盟必然会对年轻人构成一定的压力,但这种压力有时也是年轻人学习的动力。至于公不公平,因为节目除了比拼唱功外,更重要的是比拼人的综合实力,所以年轻人不见得会处在下风。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我型我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