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争议何琳有说法 元妃红眼妆映照内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08  新浪娱乐
面对争议何琳有说法元妃红眼妆映照内心(附图)

何琳饰演元春

  新浪娱乐讯 在继之前的“戏子头”、“青白蛇”的说法之后,“元迎探惜”四春的角色定妆照一经发布,就又蹦出一大关注点:红眼妆抄袭乐坛天后王菲

  网友津津乐道的王菲“红眼妆”,曾是当时的潮流指标和艺人经典造型之一。然而各种不同颜色的眼影并非现代都市时尚的专利,同时也是一种常见的写意化的视觉艺术造型手段,借此细节凸现角色内心情感属性。网友“海阔hgsh”说:在经典日剧《利家与松》中,为表现男主角前田利家年轻时代的自由不羁,剧中造型就勾勒了红色眼线,剧中著名的花之庆次还模仿了这一造型。

  除此之外,在韩国怪才导演朴赞郁的《亲切的金子》这部复仇三部曲的完结片中,剧中女主角李英爱也涂上了浓浓的红眼妆。而这种红眼妆也为影片中令人窒息的血腥暴力增添了一丝唯美的气质,冷媚中彰显出金子那种荒诞的残酷之美。网友“暴虐兔”说:《亲切的金子》里面的红眼妆太漂亮了,勾画出天使跟魔鬼间徘徊的金子。

  而在四春造型照中,只有贵为贤德妃的贾元春才有这种夸张的红色眼影。对于元妃古典混搭时尚的红眼妆,国际艾美奖影后何琳(blog)之前透露:“元春眼部的妆容是叶锦添老师特意要求的,我的妆比其他女孩子浓,都是为了配合元春华丽富贵的头饰和服饰,突出厚重感。在戏中我觉得很美,在生活中出现我可能会觉得夸张。”

  从《红楼梦》原著中分析,贾元春是一个集名门闺秀和皇宫贵妃双重身份为一体的人物:在入宫之前,作为贾政的大女儿,她曾是弟弟妹妹学习的榜样;在成为贤德妃之后,更是贾府上下簇拥的“明星”。然而身锁深宫的元妃,内心却缺失了亲情的温暖和可贵的自由,所以,在妆容和服饰上,雍容华贵是彰显其地位,而与其他三春不同的红色眼影,一是为与元妃通身金色宫装呼应,凸现华美高贵的感觉,二是成为其内心孤独寂寞、青春流逝的隐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