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掉进花丛中 黄晓明在《鹿鼎记》中颠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13  新民晚报
小宝掉进花丛中黄晓明在《鹿鼎记》中颠覆自己

黄晓明扮演的韦小宝很搞笑

  昨天下午,黄晓明在东方电影频道举办的电视剧《鹿鼎记》发布会上表示,他顶着巨大压力出演韦小宝,一是出于他对剧本的喜爱,二是因为他“很想破坏一下自己的形象”。

  黄晓明告诉记者,由于《鹿鼎记》是金庸最得意的收官之作,之前也有多种版本演绎,因此,此番他出演韦小宝,遭到了许多来自外部的压力。黄晓明外表帅气,外界对这位成功塑造了杨过、许文强等角色的帅哥出演韦小宝并不看好,这反而激起了黄晓明的好胜心。他说:“越是这样,我越是要演一个不同凡响的韦小宝。”黄晓明认为,韦小宝固然花心,但他也重情重义,对每个女孩都很好,每逢危急关头,他都能乐观、积极地动脑筋化险为夷,并在最辉煌时选择功成身退,这是一种明智的处世态度。黄晓明说,他着力塑造的是一个可爱的、人性化的韦小宝,希望观众看后,不仅仅记住韦小宝滑头和搞笑的一面,也能品味出他的辛酸和苦涩。

  对“最帅韦小宝”的称号,黄晓明笑道:“我已经尽量让自己在戏里看起来不帅了。”

  在剧中,韦小宝艳福不浅,拥有7个如花似玉的夫人,但黄晓明连称“太辛苦了”。他说,拍摄时自己就像7个女孩的“队长”,“要把每个人都巴结好”,万一哪个闹起小性子,都够受的。不过,剧中方怡的扮演者刘孜却盛赞黄晓明“心思缜密”、“很会讨女孩子欢心”。她透露,一次,黄晓明和7位女演员一起去普陀山游玩,黄晓明鞍前马后地悉心照顾她们,打电话给每个人催她们集合、为她们准备方便面,还为她们每人找了一位陪同人员。沐剑屏的扮演者刘芸称黄晓明“像家长一样”,一场水下戏拍完后,黄晓明一上岸就挨个为每个女孩暖手。看来,在7位夫人间游刃有余的“韦小宝”,在现实生活中也八面玲珑。实习生 朱蒙雪 本报记者 俞亮鑫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