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剧热播 “名著女王”黄奕再掀文学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2:01  新浪娱乐
《家》剧热播“名著女王”黄奕再掀文学热潮

黄奕

《家》剧热播“名著女王”黄奕再掀文学热潮

《家》剧照

《家》剧热播“名著女王”黄奕再掀文学热潮

黄奕

  新浪娱乐讯 继《长恨歌》《秋海棠》之后,另一部根据文学大师巴金巨著改编的连续剧《家》又被黄奕占到先机。这次担纲女一号不但挑战了导演汪俊的眼力,更是挑战曾被认为只能走偶像路线的黄奕自己。结果在汪俊一句“黄奕是整部《家》最大的惊喜”中,黄奕不但收获了“名著女王”的称号,更是奠定了实力派影星的地位。

  在《家》中,黄奕扮演的瑞珏被公认为剧中最难拿捏的角色之一。角色时间跨度大、感情投入迅速、甚至要求扮孕妇、分娩等剧情入戏逼真。而整个《家》也应剧本安排以感情为主线,更加增添了瑞珏这个典型的封建家庭女子角色的表演难度。为了演好瑞珏,黄奕不惜一遍又一遍的通读巴老的原著,再对照修改后的剧本进行不断揣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虽然道理简单,但是黄奕的确如此达到她的目标,不要忘记她是个追求完美、不折不扣的处女座。

  黄奕在剧中所饰演瑞珏是个保守、含蓄、能够忍辱负重的女子,让人爱、又让人怜。比起《长恨歌》中的王琦瑶或者《秋海棠》中的罗湘绮扮演起来在人物刻画上要求更加严格。“其实这几部戏中每一个新角色都需要新的调整,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对于一个专业的演员来说,这并不是最大的挑战,而我每次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够不断超越自己,同时通过自己扮演的角色能够让更多的观众喜爱我们宝贵的中国文学”黄奕拍摄时如是说。今天,《家》的热播和“瑞珏”效应已经让黄奕推动“文学潮”这个心愿得以实现,相信她一定很开心。

黄奕吧】 【家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