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韦小宝不够痞 观众还拿黄晓明跟陈小春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2:0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之前炒得火热的张纪中(这个韦小宝不够痞观众还拿黄晓明跟陈小春比 blog)《鹿鼎记》6月下旬终于陆续在全国各地频道亮相,浙江教育科技频道(blog)则在6月29日开播。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收视不错,但同时争议不少,尤以黄晓明(听歌)“不够痞”吸引最多的观众热议。

  根据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数据,该剧在杭州市网的最高收视率达到6.4,平均收视率达到5.5,仅次于本土强势栏目《阿六头说新闻》。在收视一片看好的同时,剧中的“韦小宝”黄晓明则遇到了最强劲的对手——陈小春,因为后者扮演的韦小宝早已深入人心。而对于一些观众提出的“韦小宝不够痞”这一说法,张纪中昨日轻松地表示,“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如果说新版《鹿鼎记》播出之前的看点是究竟删掉了哪些戏分,那么播出之后的焦点则变成黄晓明究竟够不够“痞”。此次黄晓明遭遇的对手包括陈小春、张卫健(听歌)梁朝伟(这个韦小宝不够痞观众还拿黄晓明跟陈小春比 听歌),甚至周星驰(这个韦小宝不够痞观众还拿黄晓明跟陈小春比)。播出这几天来,观众们总是在无形中把黄晓明与这几位“前辈”特别是陈小春进行对比,而对比的焦点是谁更痞。

  “陈小春版《鹿鼎记》最吸引我,他扮演的韦小宝幽默风趣,刁钻古怪,油嘴滑舌,实乃一市井之徒。”网上,关于陈小春版韦小宝的好评是遍地开花,年轻的观众更是时不时地拿其与黄大帅哥作对比。

  “韦小宝在地牢中刺杀鳌拜及被天地会众人捉去这一幕戏,同样的情节,同样是徐锦江扮演的鳌拜,我在看的时候不知不觉拿黄晓明与星爷作比较。说实话,星爷的搞笑能力实在太强了,黄晓明则显得有点做作,放不开手脚。”一名观众昨日向记者表示。

  在杭州一论坛上,网友“mars757”表示:“黄晓明,你实在不该饰演韦小宝……其实黄晓明也努力地想演出好色的模样,可是好色的表情出现在他非常正气的脸庞上时,总是让人忍不住想笑,也总是让人觉得他不够色。”更有网友说:“我看到他的刀眉,就觉得他还是皇帝这个角色的命啊!”、“觉得他演韦小宝,就好像韦小宝在演黄晓明!”

  但也有观众为黄晓明及张纪中辩护:“谁说黄晓明不适合演韦小宝?他用自己的内在气质为我们诠释了一个全新的韦小宝。借用黄晓明的话说‘我为什么就不能出演韦小宝呢’?”

  而张纪中昨日中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青菜萝卜的问题,“我觉得一个戏的风格和创作者的认识有关,我们确定的方向就是不能很痞,不能像无赖。就这样,审查机构还觉得太过了……有差别才有意思。”

  对观众的质疑声,张纪中甚至拿83版《射雕》与03版《射雕》比较,“现在网上有人说03版比83版不知好到哪里去了,但03版刚放的时候那一片骂声啊,现在还不是回过头来大声说好。”

  本报记者 裴建林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