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官网启动 张纪中:不是矮子里拔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3: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六小龄童老师被人称为活孙悟空,很多人都问我能否超越塑造出超越他的孙悟空,我不是想如何赛过他,只是不按照他那种模式拍罢了。”昨天,新版《西游记》的官网落户在新浪,张纪中出席了落户仪式,并对《西游记》的筹备情况给予了回答。

  ●“斩妖台”有什么可争议的?

  对于前不久刚刚出炉的一张“斩妖台”的效果图,很多网友提出了质疑,认为孙悟空被塑造得太恐怖了。而张纪中在回应时表示,“有什么可争议的?这只是一个斩妖台的情节效果图,凸显的是一种氛围,玉皇大帝抓住孙悟空想斩掉他,本来就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难道非要弄成春光灿烂的样子吗?其实对于该剧来说,最重要的是孙悟空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毫发无损。”

  ●我不想颠覆经典版《西游记》

  对于和经典版电视剧比较的问题,四大名著从被翻拍开始就没有停止过被拷问。起初,张纪中对新《西游记》人物的描绘引起了很多波澜,昨天张纪中说道,“我不想颠覆经典,因为经典已经成为一座高山屹立在那里,而我就是再去造另外一座高山。”

  ●选秀不是矮子里拔将军

  目前,四大名著里已经有两部都确定了演员,并进入了拍摄阶段,而张纪中似乎并不着急演员的选拔。对此,张纪中说:“《西游记》是魔幻剧,需要大量电脑特技,而演员的化妆也需要比老版更进一步,不再是简单的面具和假皮术,所以在选演员之前,这些都是必须要首先解决的,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演员自然会浮出水面。”据介绍,《西游记》的角色选拔活动预计要在全国九大城市进行海选,而在网络选秀环节中,粉丝们可以通过视频进行评选。对于选秀是否能选出真正心仪的演员,张纪中说:“如果选手都是一些优秀的人才,一定会录用他们,但我不会矮子里面拔将军,整体选手素质不高,那只能再想其它方法。”

  ●季播模式还需要再申报

  由于《西游记》的投资规模巨大,制作周期漫长,张纪中希望能以季播的方式呈现给观众,一边拍一边看观众反应,一边循环资金,这对他们来说可以减轻不少压力。但同时张纪中表示,“中国的审片制度是整体审,所以最后能否以季播的方式成行,还要去申报和商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游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