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笼络《武林外传》 观众看《防火墙578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25  新浪娱乐

  宁财神的新剧《防火墙5788》从开拍到后期制作完成,一直吸引着许多观众的目光,不仅是宁财神这块“金字招牌”以及包括夏雨姚晨徐峥傅淼在内的明星阵容的吸引。而且,全新的故事题材所涉及的商业暗战、以及穿插其中的hip-pop,动漫等各种时尚元素,令观众对这部作品充满了期待。

  观众对于宁财神的认识,最深刻的便是《武林外传》,当宁财神宣布《武林外传》不会写续集时不少武林迷感到失望,但更对宁财神接下来的电视剧作品充满关切的期待。历时一年半的精心打磨,宁财神新作《防火墙5788》即将走进观众的视野。

  宁财神曾透露,在剧本创作初期,想把它创作为都市励志剧,但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环环相扣,悬念迭起的商战故事更深深的吸引了自己,于是便有了现在的《防火墙5788》。“《防火墙5788》的节奏像《越狱》,悬念像《迷失》,但所有情节都是中国人当下生活中够得着的东西。”全剧采用美剧的故事结构,“弹性叙事”,多线并进的方式,线索各自独立,却又紧密联系。使得作品突显“快节奏”特点。

  对于从《武林外传》到《防火墙5788》的转变,宁财神这样说:“其实也不是特意要改变什么,当初做《武林外传》也是自己感兴趣,但是没有想把自己的风格固定,宁财神不是只能写喜剧的。我自己做过网络公司上市,对这个行业很了解,所以写这个戏可以说得心应手,剧中大部分人都有原型。”能否把握住武林迷去关注《防火墙5788》,宁财神也有自己的看法:“《武林外传》风格比较夸张,年轻人喜欢,但是女性观众和中老年观众不太感冒,而《防火墙5788》我觉得观众群会比较广。”

  看来这次,宁财神带着《防火墙5788》不仅要继续笼络《武林外传》的收视群,他更将眼光瞄准了平时不怎么爱看电视剧的观众,想要抓住这群人的审美要求,是不容易的,通过还原都市青年的真实生活,展现人性与人际关系,同时表达了被现实折射回来的底层情绪或许是吸引时下年轻人审美需要的所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