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媛媛出演新《红楼梦》平儿 蕙质兰心俏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26  新浪娱乐
程媛媛出演新《红楼梦》平儿蕙质兰心俏佳人

程媛媛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王熙凤换角风波”刚刚平息,然而王熙凤身边的关键人物——娇巧玲珑的俏丫鬟平儿,已经花落“红楼梦中人(blog)”黛玉组季军程媛媛(blog)

  从参加“红楼梦中人”开始,酷似陈晓旭的程媛媛倍受外界关注。山东青岛姑娘程媛媛,从小深受齐鲁文化尤其是儒学影响,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崭露头角。典雅气质和古典气息使程媛媛一度成为黛玉组的大热人选。

  最终,程媛媛被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组确定为饰演“最适合的‘平儿’”。从林黛玉到贾府最蕙质兰心的俏丫鬟平儿,这一角色转换,程媛媛内心是否失衡?对于记者的疑问,程媛媛表示,父亲常告诫她:大智者必谦和,大善者必宽容。要学会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周围的一切。平儿是《红楼梦》女性中最能韬光养晦的人,善良、忍让、温柔、睿智、宽容、正直、果断,集合了封建时代贤淑女性的优点于一身。虽然选拨时报的是黛玉组,但自己从小就是个“红”迷,对《红楼梦》中的其他女性人物也进行过相当的研究。

  曹雪芹笔下的红楼女流,千姿百态:勇晴雯,呆香菱,慧紫娟,憨湘云,敏探春,时宝钗,苦尤娘,俏平儿……一个“俏”字,道出了平儿的性格特征和做人决窍。平儿的美好是公认的:贾母口中的“美人胎子”;宝玉眼里的“极聪明极清俊的上等女孩”;兴儿嘴里的“平姑娘为人很好”;还有李纨戏言中说道“凤姐就是给平儿拾鞋也不要”——可见这女孩儿,是个美人好人聪明人,是真正令“君子好逑”的“窈窕淑女”!唯一不足就是不像黛钗那样出口成章,但也无损她的光彩与魅力。

  程媛媛表示:平儿之俏是大家都认同的特征,但是她希望自己能在“俏”之外向观众展现更立体的平儿,新版《红楼梦》的制作团队精英荟萃,相信在导演和剧组同仁的帮助下,她一定能不负众望向大家展示一个全新的“俏平儿”!(来源:索贝)

  【程媛媛简介】

  程媛媛,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戏剧系影视表演专业,曾出演过电影《化学反应》、《破晓》、《凋谢的鲜花》;电视剧《成都往事》、《真情人生》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