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御用演员”杨幂将演新红楼梦晴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05  每日新报
李少红“御用演员”杨幂将演新红楼梦晴雯(图)

杨幂

  新报讯【记者 张钢】在《红楼梦》原著中,有名有姓的丫环不下几百名,其中最出彩儿的要算晴雯了。“晴雯撕扇”“晴雯补裘”“晴雯之死”等都是原著中的重点章节。在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张静林将晴雯“风流灵巧招人怨”的一面刻画得淋漓尽致。昨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宣布,杨幂(李少红“御用演员”杨幂将演新红楼梦晴雯(图) blog)成为该剧晴雯的扮演者,她的定妆照也随之公布。

  杨幂是李少红(李少红“御用演员”杨幂将演新红楼梦晴雯(图) blog)的“御用演员”,曾在电影《门》(blog)中扮演过主角。由于二人同在一家公司,杨幂早早被《红楼梦》剧组敲定,这曾引起过争议。对此,李少红表示:“选择杨幂出演晴雯,首要原因就是杨幂的个性非常突出,外表漂亮可爱,但是言行举止个性十足,这与晴雯充满棱角的性格非常接近。作为封建社会等级森严的大户人家的丫头,晴雯率真莽撞,说话直接,在所谓的主子面前从来没有任何奴性。撕扇、补裘、替宝玉赠帕给黛玉、抄捡大观园后被遣等,这些《红楼梦》原著中的经典段落,正是晴雯性格中的不同侧面——崇尚自由平等的活着、有气魄又聪明敢担当、善良真诚忠实友情、反抗与叛逆,这是晴雯身上最为现代最为个性之处。叶锦添为她设计的‘羽毛妆’是为了突出晴雯的性格和棱角,这种造型手段比较立体,尤其在电影化的画面光效中,羽毛可以制造出化妆上的特殊效果,尤其在逆光下的质感尤为生动。”

  对于饰演晴雯一角,杨幂表示:“作为大观园中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晴雯的魅力在于她的美丽和真性情。少红导演对这个角色的要求是最大限度地忠实于原著,为观众呈现出一个聪明灵巧、张扬任性、刚烈正直、疾恶如仇、单纯坦荡的晴雯。而我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和晴雯一样的火辣性格,与角色性格相近是我的一大优势,我也希望能在少红导演的帮助下为观众塑造好这个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